天气虽然很热,但这四件事不要用在宝宝身上

2017年06月28日 15: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全国各地已经进入高温的状态,大人出去一圈回来就恨不得扎进冰水中,而有些宝妈也同样见不得宝宝受一点热,就想找些办法给宝宝降降温,可是宝妈有所不知,降温虽是好事,可如果用错了方法就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伤害。

  不穿袜子

  宝宝光脚在地面上自由的奔跑,光想想就感觉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可是对于宝宝光脚这件事,宝妈们真的就想想就可以了,因为宝宝的身体调节能力不成熟,散热的能力比较强,但是产生热量的能力比较弱。

  当温度低于体温的时候,宝宝很容易就着凉了,因此建议宝妈们给宝宝穿上袜子。而有些宝妈认为宝宝穿鞋子就不用穿袜子了,其实不然,很多鞋子的材质有化学污染,宝宝直接接触到很容易受到伤害。

  剃光头

  其实对宝宝而言,头发是有保护头部的作用的,尤其是当头部受到外界物件伤害的时候,可以防止和减少头部的伤害。而且头发是头部天然的遮阳伞,可以帮助宝宝抵挡阳光,减少对皮肤的伤害。而夏天给宝宝剃头发其实就是变相的伤害,不仅不能降温,还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想要给宝宝散热可以理个小平头。

  穿开裆裤

  不管是哪个季节,都是不建议家长给孩子穿开裆裤的。因为如果宝宝穿开裆裤,那么在日常活动当中,私处和外界就会有直接接触,这个接触的过程就会产生很多污染,这也就是一个互相污染的过程。尤其夏天细菌滋生比较旺盛,私处就会成为病原体的温床和培养地。

  建议家长给宝宝选择可脱开的闭裆裤,如果出门需要长时间坐车,不方便给宝宝换衣服,就索性穿条纸尿裤吧,这种穿法不羞的。

  Tips:夏季不宜断奶

  这个季节温度比较高,宝宝会出很多汗,汗液的大量排出会影响胃酸的生成,导致宝宝的食欲减退,而且这个季节食物中的细菌增多,消化道容易感染出现腹泻。这个时候断奶会改变宝宝的饮食习惯,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