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奶?宝表示:太普遍

2017年06月28日 18: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吐奶?宝表示:太普遍

  


身为一个宝,怎能不吐奶呢?
这可是一扔一个准的普遍现象,原因也不外乎这些:
有的宝是吃的东西超出了胃容量,“超载”啦;有的宝是正打嗝或流口水呢,呀,居然把吐奶引出来了;有的宝是“阀门”还没长好……
都吐奶了,看上去能不脏么?不过一般不用担心,吐奶看似麻烦,倒不太会造成宝窒息、咳嗽、身体不适或严重危险,所以,就算宝睡着了也吐奶,问题都不大。
 

  



既然吐奶这么普遍,有的宝呢自然会更频繁一些,不过会坐之后大多会好转。
只有少数吐奶非常严重的宝,会持续到开始学步或断奶后,有些甚至可能持续到1 周岁后。
 

  对于吐奶,麻麻有一个问题:“呃,宝这是吐奶呢,还是真正的呕吐?”
确实有点迷惑性哦,一定要区分出两者的差别来,小南建议麻麻多观察观察宝——
吐奶的话,宝一般都不太会注意到,该干嘛干嘛;呕吐就没这么淡定了,毕竟呕吐的反应更加剧烈,宝会觉得痛苦和不适。
而且,呕吐一般会在进食后不久冒出来,量也比平时吐奶多。

  彻底解决吐奶呢,是不现实滴,麻麻想少洗几件衣服,帮宝减少吐奶的频率和吐奶量,还是可能滴:
 

  尽量确保每次喂奶都在安静、平静且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宝正在吃奶呢,别来打扰,别制造突然的噪音、强光以及其他分散宝注意力的事情。

  吃配方奶的宝嘛,吃完奶可以拍拍嗝。
 

  让婴儿平躺着吃奶?no zuo no die。
 

  每次吃完奶,竖直抱起宝大概20-30 分钟。
 

  刚喝完奶的宝,可别去挤压他的腹部或剧烈玩耍。

  别等到宝饿得不要不要了再去喂奶。

  奶瓶喂奶的话,要确定奶嘴上的孔不大大(这样会让配方奶流出很快)也不太小(还让不让宝好好吃奶了?反而会让他吞进更多空气)。
怎么看奶嘴的孔大小合适呢?翻转奶瓶后滴出几滴,然后停止了,嘿,就你了。

  来源:鱼小南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