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频繁,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2017年06月29日 22: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当宝宝出现肚子疼的时候,宝妈妈就会着急担心找医生问个明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其实宝宝肚子疼,只是疾病的一个症状,究竟哪些疾病,会引起宝宝肚子疼呢!

  一,平时宝宝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由于过度的饮食,造成肠胃过度的膨胀冲击,或是宝宝吃饱后剧烈运动,造成食物过度的刺激肠胃,也很容易引起肚子疼的。

  二,平时饮食不卫生或是炎症感染,宝宝很容易出现阑尾炎、肠胃炎、痢疾等胃肠道疾病,这些疾病,也会出现肚子疼的症状。

  三,由于现在的营养丰富偏胖的宝宝多一些,过多的脂肪对肠道的冲击是有影响的,所以,有时有可能会出现肠道的血液供应受阻,这种情况很容易引起宝宝剧烈疼痛的,或是病毒感染造成胃肠功能失调引起肠痉挛,最常见的疾病多见于肠套叠。

  四,有的宝宝胃肠蠕动慢,加之一些食物在肠胃内聚积,所以很容易引起宝宝便秘的,便秘很容易造成肠管痉挛,宝宝出现疼痛的。

  五,由于宝宝的饮食起居不卫生,增加了患蛲虫病的几率,这种疾病常常伴有腹痛、肛门瘙痒、睡觉不踏实、食欲不振等情况。

  所以,腹痛是不能忽视的,当宝宝出现腹痛时,避免盲目的用药,以免掩盖病情,影响诊断,延误最佳治疗时机,要及时就医,根据腹痛伴随的其他症状,及时诊断治疗。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