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眼屎如何清除

2017年07月05日 14: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产妇常常会出现新生儿的眼角出现一些白的黏液,这就是俗称的新生儿“眼屎”。

  潘昕告诉您:

  新生儿容易长眼屎有两种原因。第一是出生时新生儿经过产道,眼睛容易被多种分泌物侵袭,从而得角膜炎。不过一般出生后会对眼睛消毒,因此问题不大。第二是由于连接眼内和鼻子的通道狭窄,眼泪不能很好地排出而生成的。眼屎大都在睡起来后堵在眼上,去除后如果眼睛一直睁着,不会再生。

  安全清除眼屎

  首先用药性浸上生理盐水,将眼屎洗净。每天2次,由内眼眼角到外眼角轻轻地揩拭,并且每只眼睛各用一块脱脂棉,之后可滴一些抗生素药水或眼膏。

  滴眼药水注意事项

  当新产妇用手指将新产妇上下眼睑分开时,他反而将双眼闭得紧紧的。这时,新产妇可背着光线水平地将新生儿抱起来,轻轻地上下摇动新生儿的上身和头部,他会自动睁开双眼。这时就可将眼药水或眼膏滴进去,主要滴在下眼睑的里面,注意点药时不能使眼药瓶碰到下眼睑,一旦新生儿将眼睛闭起来,就会影响滴药。

  来源:潘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