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怀孕后不止肚子变大,还有五官的变化

2017年07月11日 1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来收到周围很多孕妇的“联名投诉”。说到投诉,首先想到的是每个孕妇家里的夫妻关系或者是自古两难全的婆媳关系,其实并不然,这次的大众投诉的对象竟然是孕妇本身!很多美丽的小姐姐怀孕之后会有一个惊人的发现,那就是原来怀孕并不只是意味着肚子会变大。正如漂亮的神仙姐姐粒粒一样。

  怀孕前的粒粒是个气质与美貌并存的仙女,她出众的外表不仅归功于基因的强大,更是因为她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在享受光环的时候却也对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她不能容忍一切不完美的事情发生,因此“prefect”是她的标签。

  可近来她却老是跟我吐槽她自己。她觉得为怀孕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变得不完美了。还说自从怀孕后,就觉得自己的五官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听力下降,她经常需要别人大声讲话或者重复几遍自己才能听得见。一系列的变化还包括的鼻炎啊,出现鼻塞,打喷嚏和流鼻涕等现象,不注意还以为自己的了感冒,又十分担心。

  甚至会有出现龋齿和齿龈充血的现象,有时刷牙牙龈易出血。最严重的是她不能接受自己眼睛的变化,尤其是会眼角膜水肿和沙眼。毕竟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因此她非常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怀孕而“毁容”。

  还有一位新妈妈说起她怀孕的时候闻不得油腻的味道。像是肉包子或是重油的菜,只要闻到油味,就会干呕甚至吃不下饭。她的这一经经历收到了很多人的赞同。

  但是孕期妈妈对气味真的这么敏感吗?据医学研究,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怀孕之后,孕妇体内增多的雌性激素和促性腺激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妈妈们感知气味的方式,所以孕妇很容易会感觉到恶心呕吐。

  不过这种改变也保护了肚子的宝宝们,因为孕妇会因此远离一些敏感的气味,比如烟味,油漆味等。有害的气体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或者妈妈流产等现象发生。

  人们经常会期待有天使会降临,希望天使可以帮自己实现愿望,却不知道天使在来临前也是需要被保护的。我们的宝宝就是我们的天使,一个人的存在必定需要另一个人的守护。因此 准爸爸准妈妈们一定要非常的注意,细心地呵护宝宝们的存在。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