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忙活这件事

2017年07月12日 15: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妈妈的子宫相对于胎宝宝来说已经不再是大房子了,小家伙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在羊水里自由地游泳了,也不能拽着脐带荡秋千了。

  那它在干嘛呢?基本上都乖乖地保持头部朝下的胎位,为了快点和妈妈见面,开始忙活一件意义非凡的事——入盆(哈哈,不仅孕妈在等待分娩的那一刻,胎宝宝也是很努力的哦)。

  一。什么是入盆呀?

  孕妈妈的骨盆包括前上方的大骨盆和后下方的小骨盆,其中大骨盆又称假骨盆,小骨盆才是真骨盆,该骨盆腔里有膀胱、直肠和部分生殖器官。

  所以入盆也就是说临近预产期的时候,胎宝宝会保持头部朝下、屁屁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慢慢从子宫往下滑,直到小脑袋进入小骨盆腔里。不过,这时候如果去检查的话,医生一般会告诉你是浅入盆,很多胎宝宝要等到发动时才完全入盆。

  二。

  孕妈怎么才能知道胎儿入盆呢?

  一般来说,胎宝宝入盆时,孕妈妈会感觉到腹部有阵阵发紧和轻微的胀痛感,而且可以明显发现胎儿的位置往下坠了。这时候,由于胃部不再受到胎儿的挤压,有些孕妈终于有点胃口了,呼吸也顺畅了些。不过随之而来的是膀胱以及直肠受到压迫从而导致尿频和便秘情况更加严重了,有些孕妈甚至还会出现腿部水肿的情况。

  三。胎儿入盆是不是意味着马上要生了?

  一般来说如果是头胎的话,胎儿入盆后大约还要两周左右才可能真正要生了。不过,如果是二胎的话,可是胎儿入盆后就要准备去医院待产哦。

  四。

  到底怎样才是要生了呢?

  一般来说发动之前是有信号的,真正临产的标志主要有这些:有规律并且逐渐增强的宫缩,每次宫缩间隔5-6分钟,大约持续30秒或以上,并且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长,间隔时间会越来越小。

  Tips:如果仍然不清楚,可以这样看:真正的宫缩是先从后背开始痛,慢慢转移到前方。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