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检也有轻重之分,哪些检查必不可少?

2017年07月12日 16: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思想比较老的人可能觉得孕检不是那么重要,随着现代时代发展,科普知识传播快,很多人都开始重视产检。产检是如此重要。

  然而,产检项目如此多,到底哪些非查不可呢?当然是排畸检查了!

  其他方面或许可以通过孕妈直接感知宝宝的动态知晓,比如脐带绕颈,窒息,等,都可以通过胎心,胎动等规律来发现,但是畸形却很难。而且畸形直接关系到宝宝的一生和孕妈一家人以后的命运,根据畸形情况来尽早决定是否留下宝宝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那么孕期排畸的检查都有哪些呢?

  1,超声波方面的检查:B超,三维,四维彩超。

  在怀孕4-6个月期间宝宝大致发育成型,但是还未发育成熟,这个时间内可以通过做B超发现宝宝是否有严重畸形,如果有,那么家属可以尽早选择终止怀孕。

  三维或者四维,则是针对宝宝全身内外形状的检测,通过形状来判断身体内脏,大脑,脊柱,肠胃等,以及外部四肢,大脑等是否有异。

  2,专门针对大脑的磁共振检查。

  这里相对于超声波检查形状而言,主要以检查无形的中枢神经系统为主。这个可是重中之重,毕竟智力才是灵魂和情感的发源地,是人与动物的终极区别。

  不过这项检查对宝宝是没有副作用的,孕妈们大可以放心去检查。

  3,基因,染色体等检查

  这些主要是针对先天疾病的检查,基因再不同,对于宝宝来说只有健康也不健康之分的。先天疾病一般都比较难治愈的,患有先天疾病的宝宝以后也会饱受磨难,所以这项检查对于宝宝和妈妈都是十分重要的。

  检查的主要手段是:羊水穿刺,脐带血穿刺等技术!

  另外还有一项就是唐氏筛查,这个是测试先天畸形概率的,分为早中晚三期,可以作为辅助项来用,可以先检查完这项,参照数值然后再检查其他的,要有针对性一些。

  检查的时候,尽量选择正规大型的医院,毕竟医学是很严谨的事情,一点小细节可能钱就花冤枉了。

  小编在这里提出这个重点不是为了让大家早知道,早不要孩子,而是为了让大家早知道早打算,决定了留下孩子那就要多多为孩子考虑完全和长远一些了。

  而且啊,这些重点的项,对于孕期生过病(重感冒,发烧等),年龄较大,体质差,子宫或卵巢有炎症或以前有做过流产等伤害子宫行为的,是重中之中!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