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打麻将给胎儿做胎教

2017年07月18日 16: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董怀孕以后,家人担心前几个月胎不稳,就劝说她辞职在家养胎了。小董仔细想想也是,自己已经奔三的年纪了,跟丈夫又备孕了这么久才怀上,千万不能再出什么岔子了。在家养胎的日子是真心难熬,老公每天要早出晚归的去上班,自己每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跟婆婆又没有什么共同话语。

  后来小董在家里没事,就经常自己出去溜达着玩,看到小区里的麻将室,反正闲着也无聊,小董就进去了。看着别人玩的乐呵,自己也忍不住玩了两把,结果一玩不可收拾,没事的时候小董就往麻将室里跑,成了麻将室里的常客。老公也觉得玩就玩吧,省得她怀孕无聊,有时候下班以后,老公还会去蹭两把。就这样,夫妻两人成了小区里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前几个月小董卸货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这可把全家人给高兴坏了。后来小董却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有时候孩子一哭闹,家里人怎么哄逗都没用,可是有一次带孩子去麻将室的时候,儿子立马就不哭了,当时还一直盯着牌面欣赏起来。小董当时才想到,可能跟自己怀孕十个月的“胎教”有关。后来小董忙的时候就给儿子几块麻将,小家伙自己就能自顾自的玩半天,看来孕期胎教的作用不能忽视啊。

  不过也有可能是宝宝的好奇心驱使,因为新鲜才对麻将产生兴趣,并不能直接说明是胎教在发挥作用,不过孕期胎教确实会影响小家伙出生后的行为。

  孕期情绪起伏不定

  怀孕以后准妈妈的情绪会变得非常敏感,可能一点点小事都会触动准妈妈的泪点,还会因为老公的不体谅情绪抑郁。但是准妈妈的情绪是会时时刻刻影响着胎宝宝的情绪的。准妈妈情绪变化都会导致激素水平的变化,从而通过胎盘“告知”胎儿,胎儿就会跟着准妈妈一起喜怒无常。

  孕妈是夜猫子,宝宝也是夜猫子

  熬夜基本是是很多准妈妈的常态,但是熬夜不仅影响准妈妈,还会阻碍胎儿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准妈妈经常熬夜,会打破胎儿的昼夜作息习惯,出生以后昼夜颠倒,白天睡不醒,晚上爱哭闹。

  孕期挑食,宝宝也偏食

  营养均衡是准妈妈饮食的基本要求,偏食挑食的行为不仅不利于胎儿获得全面的营养,影响发育。将来孩子出生以后也会继承孕妈的这些习惯,到时候准妈妈后悔都来不及。

  因此,准妈妈在孕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然等宝宝出生,结果都要自己买单。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