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水的正确方法,宝妈你们知道吗?

2017年07月20日 16: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宝宝都是在八个月的时候用吸管的,也有六个月和七个月的,这三个阶段是宝宝试着用吸管的集中阶段。

  八个月以后,婴儿的舌头发育进一步灵活,吃面的时候开始会用“吸”这个动作,这就代表宝宝可以开始使用吸管了。宝宝会用吸管以后出门在外会方便很多。但会不会用吸管并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它不像用杯子喝水是宝宝必须要掌握的技能,练习初期,吸管的选择很重要,粗的吸管流量大不太适合刚开始使用吸管的宝宝,太长的吸管需要宝宝用更多的力气来吸,宝宝可能会对此失去耐心,建议直径为4mm左右、一般饮料盒附带的那种小吸管就可以。

  在让宝宝用吸管喝水之前,先让他看见露在杯子外面的吸管,并挤出液体,让他明白,能够通过小孔喝到水。为了不让液体洒出,从一开始就要教宝宝将吸管含在嘴巴正中央,这样上下嘴唇能够紧闭,就不会流出来了。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人可以挤压容器,让液体顺着吸管流入宝宝嘴里,主要是让宝宝感受这样喝水的方式。

  接下来,在普通杯子里放入吸管,大人不在帮忙,让宝宝自己用力吸到液体,完成这一步,宝宝就会用吸管了。

  宝宝熟练掌握用杯子喝水集中在一岁、一岁三个月、一岁六个月。

  多数家长选择在孩子一岁左右开始练习使用水杯,宝宝能够熟练使用是在1岁3个月到六个月期间,相比吸管,练习水杯更有难度,开始时间更晚,花费的时间也更长。

  用水杯喝水练习要点:将嘴含住水杯的边缘——倾斜杯子——通过调整倾斜度控制喝水的量——紧闭嘴唇确保不漏,看似简单的喝水,每一个步骤都是对宝宝的挑战。用勺子喝水可以给后面用杯子喝水打下基础。用勺子喝水时,不是大人光倾斜勺子就行的,而是要练习宝宝自己将勺子里的液体喝到嘴巴里。

  等到一岁左右,可以挑战杯子,一开始可能断断续续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慢慢逐渐过渡到连续喝几口。开始时由于角度掌握不好,水会从嘴角溢出来,洒的比喝的多,随着喝的次数多,宝宝会越来越熟练的。练习的时候最好用盛酸奶的塑料盒,或是专门的学饮杯,轻便小巧。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