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这2种情况最好不要左卧睡

2017年07月24日 1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以后,孕妈咪们都会被各种孕期禁忌限制着,这不能吃那不能做,就连睡觉的姿势都被固定为“左侧睡”!对于一些长年习惯右侧卧和仰卧、俯卧的孕妈来说,这无疑是对自己良好睡眠的最大阻碍。

  很多妈妈虽然自己非常不适应左侧睡,但还是为了宝宝坚持遵守着医生嘱咐,哪怕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夜不能寐。其实,这些孕妈根本就不了解医生的真实好意,只是听说这样睡对宝宝好,所以就强迫自己遵循着。结果不仅自己感觉不舒服,还加重失眠症状,妨碍胎儿正常发育。

  孕早期虽然是胎儿形成的关键时期,但是对孕妈睡姿却没有什么过度要求。保持一般正常睡姿就可以,随便仰卧、俯卧还是右卧,只要孕妈自己舒服就可以了。孕中期也还有一定的选择余地,除了仰卧,右卧和左卧这些一般姿势也都是可以的。

  到了孕晚期,左卧是最适合也最安全的。但是左卧并不是说要求孕妈必须保持90度姿势,这是非常有难度也很难受的。孕晚期左卧,应该以孕妈自己感到舒适的角度为最好。

  另外,左卧虽然是孕晚期最好的选择,但也不是唯一的选择。之所以要选择睡姿,除了为了不妨碍胎儿发育,也是为了缓解一下孕妈孕期失眠的症状。因此,孕晚期睡姿选择的第一要义就是要让孕妈自己睡得舒适。当左卧无法满足这个条件时,孕妈是可以适当的调整令自己感到舒适的睡姿的。

  除此以外,也不是每一位妈妈都适合左卧睡的。如果孕妈本身存在下面这2种情况,建议最好不要左卧,不然不仅没有好处,反而还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和发育。

  一、子宫左旋的孕妈

  正常来说,女性的子宫都是右旋姿势的,所以才会在孕晚期建议左卧,以减少子宫右旋的角度和负荷。但是对于另外一些子宫天生左旋的孕妈来说,孕晚期左卧无疑就是加重了这种负荷,对胎儿和自己造成不良影响。建议以右侧卧为好。

  二、有心力衰竭、心脏病的孕妈

  如果孕妈本身患有这两种疾病的话,孕期左卧就会加重对心脏的压迫,很容易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的速度,引发危险。所以,也不建议左卧。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