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产检,这些事要记牢

2017年08月01日 16: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过期待、忐忑等多种不安、兴奋、无法言说的心情之后,作为孕妈妈的你终于迎来了有着非同一般意义的第一次产检,那么第一次产检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第一次产检的时间一般在怀孕后的第十一或十二周,如果在十二孕周内确诊早孕并继续妊娠者以后要按期复诊,一般是从第四个月开始,每四周检查一次一直到第二十八周;二十八周到三十六周期间每两周进行一次孕检;三十六周后要每周孕检一次直到分娩前;所以孕期检查大约需要十到十二次左右的样子。言归正传因为是第一次产检所以建议各位孕妈妈选择一个信赖的医院。

  第一次孕检都要做哪些孕检项目呢?

  1、询问病史:医生会了解你的年龄、职业、月经史以及继往妊娠史、继往病史、手术史和家族史等。这些都是为之后的整个孕期做准备,所以各位准妈妈一定要认真如实的回答哦!

  2、身体方面的检查:有测体重、量身高、测血压、听胎心音、测量子宫底的高度、腹围;检查骨盆腔和生殖器官等一系列的情况,这些都是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内各项数据的增长的参考数据,以便可以对之后的怀孕发展和分娩等作出评估。

  3、尿常规检查:这个可以检验准妈妈的糖尿及蛋白尿两项数值,以便排除糖尿病、尿道炎、尿道感染、肾炎等疾病。

  4、血常规检查:主要是确认准妈妈的血型、血红蛋白等,还可以及时发现与营养、消耗、遗传以及贫血等相关的疾病。

  5、肝肾功能检查:可以排除患各型肝炎、肾炎的可能性。

  6、心电图检查:这是确认内脏器官是否正常。

  7、妇科检查:检测是否有发育畸形或妇科疾病等,以免影响怀孕。

  怀胎十月,每个准妈妈都要经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检查,而且随着孕周的变化,每个阶段产检的内容也会随之不同,所以不仅第一次产检很重要,以后的每次产检都很重要,希望孕期的各位准妈妈不要掉以轻心,做好每一次产检,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宝宝的降生。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