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最好别超过多少岁?

2017年08月03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身边越来越多的宝妈有了要二胎的打算,但是因为之前积极响应“晚婚晚育”的号召,所以基本上我们在生头胎的时候都已经快成为高龄产妇了,是否要二胎,年龄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那么生二胎最好别超过多少岁?

  如果说女人生孩子的极限年龄是多少?这个可能没人能给出明确的答案。还记得曾有一则关于“德国一位65岁的高龄老妇产下4胞胎”的新闻报道,一时间引起了世界范围的热议,当时真想感叹一句:原来没有什么不可能。

  其实对于女人来说,只要你没绝经,就有可能怀孕。自然绝经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经停止,生殖功能也就终止。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在45~55岁之间开始出现绝经现象。

  65岁产子的德国妈妈确实伟大,但这毕竟是特例,背后的风险也可想而知,所以我们并不提倡。国健妇产医院的产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范围内要宝宝。一般女性的生育期为15-49岁,但女性的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最佳,最好不超过35岁。处于该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丰富,精力充沛,有更好的能力抚养好婴儿。女性在23-30岁时期,卵子质量高,全身发育完全成熟,若怀胎生育,分娩的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其早产、痴呆儿、畸形儿的发生率最低。所以即使要生育二胎,最好也不要超过35岁。

  大S二胎产子一度昏厥,急救两次;徐若瑄历经142天卧床养胎、300针安胎保育……从怀孕到产子,高龄产妇要面临层层风险和考验,所以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不论是头胎还是二胎还是要趁早啊!

  来源:美肤丽人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