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9种眼病征兆, 妈妈务必要提防

2017年08月04日 14: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逢假期,眼科医院人满为患,处处可见小患者。帮妈的侄子今年3岁,小小的鼻梁上已经架起了一副大眼镜,由于近视度数深,年龄小,手术治疗风险极大,只能选择保守治疗。每逢亲朋好友说到孩子这么小就开始戴眼镜了,长大怎么办,家人都会忍不住叹息:当初早点发现孩子也不至于受罪。

  宝宝有了眼病通常不会诉说,这时爸爸妈妈们就要多多留心,发现下列眼病征象时,家长要提高警惕,带宝贝及时就医诊治。

  1、眼白发红

  宝宝眼白发红充血,多是眼睛发炎的征兆。如果出现鲜红片状,多是外伤所致。

  2、黑睛发灰

  黑睛表面是无色透明的角膜。黑睛发灰,眼睛红疼,常是角膜炎或角膜溃疡所致。

  3、眼睛斜视

  双眼位置不对称则是“斜视”,缓慢发病不影响眼球运动,为共同斜视,多与屈光不正有关;突然发病,眼睛运动出现障碍,为麻痹性斜视,多由神经或眼肌麻痹导致。

  4、瞳孔变形

  瞳孔散大,一般是青光眼或眼睛失明的征兆;

  瞳孔缩小,常是虹膜睫状体炎;瞳孔不圆,多是先天性畸形。

  5、瞳孔变色

  瞳孔变白,大多为白内障;瞳孔发黄,常见于眼内肿瘤,少数是眼内化脓;瞳孔赤红,多半是眼球外伤眼内出血的表现。

  6、眼球突出

  单眼突出,常是宝宝眼球本身或眼眶内发生肿瘤;双侧突起,多是甲亢或白血病的征兆。

  7、畏明怕光

  宝宝怕光不能睁眼,用手遮挡面部,藏在宝宝怀抱不敢抬头,说明宝宝角膜或眼内组织发炎。

  8、闭目不睁

  高烧或大病后的孩子紧闭双眼,妈妈要当心孩子失明;如果是黄昏或暗光下不睁眼,妈咪要考虑是不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夜盲症。

  9、视物过远或过近

  宝贝看东西时,视物过近,多半是近视、假性近视或高度近视;过远,一般为远视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发现宝宝双眼视力有问题,无论爸爸妈妈你们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带领宝贝去医院及时检查。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