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花再美, 怀孕后也要远离

2017年08月04日 13: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很多孕妈妈为了美化家里的环境,也愉悦自己的心情,都会在卧室或者客厅摆上几盆漂亮的花草。花儿虽然漂亮,但很可能正是那怡人的花香却会对孕妈妈造成伤害。因为强烈的花香有可能会刺激孕妈妈的神经,引起头痛、恶心、呕吐,并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是流产。

  那么哪些花是孕妈妈最好不要接近的呢

  1、丁香花

  丁香花虽然外观美丽、芳香怡人,但丁香花在夜间就停止光合作用了,会排除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人体的健康极为不利。尤其是对孕妈妈来说,丁香花释放出来的废物很容易会引起孕妈妈头昏、咳嗽、甚至是失眠。

  2、含羞草

  含羞草只要你用手去触碰它,它就会把叶子“关”起来,很有趣,也深得很多孕妈妈的喜爱。但是含羞草体内却含有一种含羞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妈妈过多地接触,会引起头皮脱落或周身不适,严重的则会导致孕妈妈流产或是胎宝宝畸形。

  3、郁金香

  郁金香虽然外表很美艳,但是它的花朵却含有毒碱。孕妈妈千万不可在家中摆放郁金香,因为如果孕妈妈的体质较弱,在放有郁金香的房间里呆上一两个小时,就很容易会头晕。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中毒,过多的接触会使孕妈妈的毛发脱落。这些症状不仅对孕妈妈自身健康造成危害,甚至会导致胎宝宝畸形和流产。

  4、夜来香

  夜来香的花香比较浓郁,不仅夜间比白天浓,阴雨天比晴天也要浓。而且,它的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物质,如果把夜来香长期放置在室内,会引起孕妈妈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从而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前3个月的时候,胎宝宝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孕妈妈一定要注意。

  5、百合花

  百合花淡雅清香,,外观也很美丽素雅。但是。百合花的花香中含有一种奇特的兴奋剂,有可能会刺激孕妈妈的神经,导致孕妈妈过度兴奋,甚至会引起她们头痛、恶心、呕吐,并会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

  6、洋绣球

  洋绣球也叫天竺葵,花色较多,多用于室内的装饰。但洋绣球对孕妈妈却是很不利的。如果孕妈妈误食会导致腹痛、腹泻、呼吸急促、呕吐、便血等中毒症状。此外,洋绣球还有调节荷尔蒙的作用,花蕊中散发出来的微粒会使皮肤过敏发生瘙痒,对部分敏感性皮肤的刺激会更大。所以,孕妈妈孕期不宜接触这种花。

  所以,孕妈妈在孕期最好不要接触一些有浓烈花香的植物,更不可放置在卧室。如果想养一些植物调节心情,可以选择在家中养一些芦荟、仙人掌等,因为这些植物的香气比较清淡,白天或晚上都能释放氧气,对空气调节有一定的作用。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