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做到这几点成为完美准爸爸

2017年08月04日 15: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不只是女人的事,也和男人息息相关,因为这是他从老公到奶爸的一个脱变过程。想要做一个呵护妻子、关爱宝宝的完美准爸爸吗?那么你就要以下几点。

  不能再留胡须

  妻子怀孕后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下降,这时准爸爸就要注意个人卫生,即使每天都会认真洗脸,但是还是会有细菌藏身在胡须中,当准爸爸和妻子亲吻时,就有可能将病菌传递给抵抗力降低的准妈妈,从而引发各种疾病,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各位准爸爸要注意刮胡子哦!

  不要再经常晚归

  我们中国人向来崇尚酒桌上谈交情、谈生意,所以有些准爸爸在下班后还有很多应酬,但是现在,准爸爸的生活应该相应作一些调整了,尽可能在下班后直接回家,可以陪妻子一起吃饭、散步、聊天,多关心她的感受,让她可以保持愉悦的心情。

  不要再当“瘾君子”

  妻子怀孕后,最好不要在家里吸烟了,如果做不到,起码不要在妻子面前吸烟。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选择一个通风比较好的地方,比如阳台或者在厨房,同时打开抽油烟机。

  不要再不做家务

  也许以前你不做家务,但是现在请接手一些家务吧!并不是要你承包所有的家务,但是像洗完澡后整理浴室、晾晒被子、提重物以及所有需要蹲下来做的家务等请你主动接手吧!

  不要走在妻子身后

  怀孕后,大腹便便的妻子在人多的场合独自行走很不安全,这时就需要准爸爸来做妈妈的保护神了,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准爸爸更多的时候应比妻子走的靠前一些,以保证准妈妈可以不被迎面走来的人群碰到。

  不要特别关注胎宝宝的性别

  第一次做宝宝尽管会兴奋好奇,但是准爸爸也不应该经常和妻子讨论这方面的话题。如果妻子主动试探,准爸爸的回答最好是“只要是个健康的宝贝就好。”

  不要还保持口味偏重的嗜好

  孕妈妈在怀孕中、晚期如果吃盐过多,容易诱发或加重下肢的水肿,促使血压升高。所以准爸爸在做饭时不能依自己的口味来放盐,一定要多考虑准妈妈的情况。

  怀孕的十个月期间,孕妈妈经历了很多的不适,包括身体上和心理上的,所以各位准爸爸在这段时间一定要更加的关爱妻子,让妻子保持身心愉悦。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