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放肆吃海鲜, 竟致宝宝湿疹

2017年08月11日 15: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住青岛的小美,因为从小就在海边长大,所以对海鲜情有独钟。可是自从怀孕以后,就被家里人勒令禁止吃海鲜,为了肚里的宝宝,小美平时也只能喝些鱼汤,吃些小虾解解馋。

  等到宝宝降生后,小美就感觉终于可以解放自己沉寂多日的胃了,于是便在哺乳期出去和朋友大吃一顿,本来想着宝宝都快两个月了,自己的身体也一直很好,平时偶尔吃一顿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

  结果,让小美想不到是,回家母乳喂了宝宝之后,没过多久,宝宝的脸上就起了一小片湿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小美吃海鲜后哺乳所致,再看着宝宝白白嫩嫩的小脸变成这样,小美真是感到无比自责内疚。

  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到底能不能吃海鲜呢?

  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吃海鲜的,海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并且海鲜中含有丰富的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哺乳期适当食用也可以增加妈妈和宝宝的营养。

  海鲜虽然很有营养,但毕竟属于异物蛋白,宝宝会因为肠胃脆弱而无法接受乳汁中过多的异物蛋白,结果就会出现过敏或是湿疹等症状。

  哺乳期吃海鲜应注意些什么呢

  1、哺乳期的妈妈应该控制海鲜的摄入量,每月最多1-2次,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00g。

  2、不要吃含汞量较高的海鲜,如石斑鱼、青枪鱼、方头鱼、剑鱼、海鲈鱼、大比目鱼、金枪鱼、海鳟等海鱼类;可以选择适当食用含汞量较低的海鲜,如螃蟹、鲱鱼、鳕鱼、扇贝、鱿鱼、凤尾鱼等。

  3、患有痛风、关节炎和高尿酸血症的妈妈应少吃或尽量不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嘌呤含量较高,食用后容易在体内形成尿酸结晶,加重病情。

  4、海鲜需要完全煮熟后才能食用。因为海鲜中的病菌耐热性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并且海鲜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外,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所以,妈妈们在食用海鲜之前一定要将其煮熟。

  5、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妈妈们也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含碘量较高,过高的碘也会加重病情。

  哺乳期的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尽量克制自己少吃海鲜,如果食用后,产生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进食并且找专业的医师就诊。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