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你最难熬的事是啥?好多人第一条就忍不了

2017年08月23日 13: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本以为怀胎十月就已经是非常难熬了,生完孩子自己就能解脱了。想不到的是,原来更难熬的是坐月子!各种禁忌和习俗简直是把人整的要崩溃。

  一。 饮食

  坐月子期间,首先要补充营养,因为新妈咪在分娩时消耗了很多体力,出血量大,身体各方面都比较虚弱。所以在月子期间,在饮食上会有很多禁忌,比如一些寒凉,辛辣的食物都不能吃;刺激性大的,难以消化的食物也不能吃,这对于已经十个月没有随心所欲的吃东西的准妈妈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一位90后的准妈妈说:每天还必须得喝汤啊!简直要把一辈子的汤都喝光了,如果不喝的话婆婆就会唠叨,说不喝哪有奶水喂宝宝。他们想的全都是孩子,根本顾及不了产妇的胃口。

  依依:家里人一天给我做6顿饭,不想吃还被说,本来以为生完孩子我就可以吃点我喜欢吃的东西了,可现在完全跟喜欢的食物不沾边,搞得我都有些厌食了。

  大童: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会出一身汗,什么时候这种日子才能到头啊!

  二。 卫生

  产后坐月子还有一个重大禁忌问题就是:一周之内,不能洗澡洗头。这对于爱干净的女人来讲,每天都闻着自己身上臭臭的,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芒果:不让洗澡也不让洗头,这简直要命啊!而且婆婆还监督着,说这是习俗,人家都没洗过头。到了第七天我头发就油的不能见人了,散发着一股难以言说的味道,连老公都嫌弃我。

  莉莉:当时整个月子都没洗头,一家人都快被熏晕了,头发硬的像针,睡觉时扎的头皮疼,自己闻到头油的味道都觉得很恶心!等到可以洗头的时候我都不想洗,真想直接剪了,因为这头真的油的下不去手!

  三。 心情

  产后如果家人没有给足够的关心和呵护,那就很容易就会患上产后抑郁的。

  晨晨妈:那些什么饮食禁忌我都能忍,可真的是受不了心理有事。老公那时候还天天说我事儿多难伺候,被气哭了好多次。

  花花:坐月子不是最可怕的,产后抑郁才真的是最可怕的!

  四。 其他

  小熊:我剖腹产,刚生完那段时间简直不能动,也不敢动,稍微动动身子就特别特别疼,现在想起来那种感觉都发颤。真的,能顺千万别剖了!

  小爱:晚上就没睡过好觉,半夜宝宝一哭就要起床喂奶,一夜起来好几次,感觉自己快精神衰弱了。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