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喂养之7大不良习惯, 你中了几条?

2017年08月24日 12: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新手妈妈由于第一次做母亲,在喂养宝宝过程中有心无力。有的听取医生的建议,有的听取婆婆或者过来人的意见,无论哪一种方式,似乎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喂养不当对宝宝今后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下面,让帮妈带你看看喂养中应克服的不良习惯吧。

  1、开奶晚

  宝宝出生后8—12小时甚至24小时后才开始喂母乳。

  国内外儿科专家认为:足月儿出生后2—3小时就可以直接喂母乳。

  2、定时喂奶

  有的妈咪每隔3小时喂一次奶,每天喂6—7次。

  出生1个月内的宝宝每天喂奶12次以上,既能促进乳汁分泌,又可防止妈咪乳房胀痛。

  3、纯母乳喂养

  母乳是天然的营养品,可以满足6个月内的宝宝需要,随着月龄的增大,母乳中的营养不足以满足宝贝的生长需求,继续纯母乳喂养,宝宝生长缓慢,甚至发生贫血。

  妈咪一定要记住最关键的一点哦:6个月以后必须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切都是为了宝贝未来玉树临风、温文尔雅。

  4、添加辅食不循序渐进

  不根据宝宝消化功能特点,盲目从众,过早或过晚添加辅食,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从而引起其正常的生长发育。

  添加辅食妈咪要注意,一次只添加一个种类,并观察4—5天,等宝宝适应后再添加另一种辅食。

  5、断奶不及时

  断奶的适宜期为8个月—1周岁左右,超过这个年龄段断奶,可引起宝宝发育不良。

  不过妈咪要注意哦:夏季或宝宝患病期间不宜断奶。夏季天热,宝宝容易上火,选择这个阶段断奶,可能导致宝宝食欲不振,影响生长发育。帮妈建议秋季为宝贝断奶。

  6、滥用营养品

  为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些父母购买大量营养品,有的甚至用这些药品取代正常的饮食,结果却适得其反,导致宝宝贫血、佝偻病缠身。

  健康的宝宝没有必要服用营养品,体弱多病的宝贝应在儿科医生指导下选用合适的营养品。

  7、采用母婴隔离断奶法

  多半家庭断奶时用这种方法,殊不知,这种方法严重伤害了母子感情及宝宝的心理健康。

  断奶最好采用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逐渐添加辅食,让1岁左右的宝宝自然舍弃母乳。

  都说小儿难养,其实是我们自己不会科学养育。宝宝们不会通过说话表达自己的感受只能以哭声传达宣泄自己的难受、疼痛。正所谓儿子身在痛为娘心在痛。初为人母,你经历的是另一番美景,静下心,放下高傲的姿态,从零做起,为宝宝的美好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