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坚持做对4件事,孩子智商可能会高出同龄一大截

2017年08月28日 13: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让孩子拥有最强大脑是很多父母的心愿,虽然说一个孩子的智商大部分都是有遗传决定的。但是,孩子后天的生活环境,也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着深远的影响,而父母就要了解有助于提高孩子智力的有利因素,并力所能来的为孩子提供好的环境,让孩子的智力得到好的发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这4点,可以帮助孩子智力提升一大截。

  饮食

  孩子的大脑发育离不开充足营养的供给,如果没有充足的影响就会导致孩子大脑发育缓慢。所以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吃一些鱼类外,水果蔬菜也不可少,适当摄入维生素C,使脑神经血管通畅。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得太饱,会造成脑部缺血。

  运动

  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素质,有助于让大脑属于放松状态,孩子只有在放松的环境之下才能很好的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而且有关研究表明,喜欢运动的孩子成绩比懒惰的孩子好。因此,父母可以每天带孩子做一些运动,既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够让大脑放松。

  父亲的陪伴时间

  在孩子的教育当中,父亲的角色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父亲的教育与陪伴能带给孩子独有的刺激感,而父亲身上的品质也会让孩子更加的自信坚强。因此,父亲要多花费时间陪孩子成长,在身体力行中教会孩子榜样的力量。

  生活环境

  先天遗传虽然决定了孩子的部分智力,但后天的生活环境对孩子的智力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孩子的成长环境好,家庭氛围融洽,父母恩爱,孩子的发育也会更好。相反,如果一个孩子的家庭环境不好,孩子的智力发育也会受到限制。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