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肚子发硬怀的女儿?你该知道真相了

2017年09月05日 11: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有位孕妈妈在给帮妈的留言中说:自己怀孕8个月了,之前都还是挺正常的,就是最近肚子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变硬了,家里的老人说肚子硬怀的就是女孩,但她还是不太相信这种说法,所以很担心是不是宝宝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在帮妈怀二宝的时候也有过这种情况,和怀男宝女宝是没有关系的,那么,孕晚期肚子变硬是因为什么呢?

  孕晚期肚子变硬的原因

  孕晚期孕妈妈之所以会不时感到肚子发硬,大多数是因为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就会经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妈妈较长时间用同一个姿势站着或坐着,就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这就是假宫缩。

  所以,肚子变硬是孕晚期的正常现象,孕妈妈不用过度担心,但仍需要注意。

  孕晚期肚子变硬应注意什么

  1、注意假宫缩的次数。

  2、孕晚期多注意胎动。

  3、多休息,饮食营养要均衡。

  4、观察是否伴有较强的腹痛及腹部下坠的现象。

  5、在抚摸肚子的时候不要随意转圈,因为这样宝宝也会跟着打转,容易引起宫缩。孕妈妈在抚摸肚子的时候最好要朝着一个方向,与宝宝交流的时候可以轻轻地敲击肚皮。

  孕晚期肚子变硬如何缓解

  1、洗热水澡,放松一下身体。

  2、白天的时候可以多喝些白开水,因为有时假性宫缩可能是由脱水引起的。

  3、尝试做放松练习,或做缓慢的深呼吸,虽然这样做并不能使假宫缩停止,但可以帮助孕妈妈应对不舒适的感觉。

  4、孕妈妈可多尝试一些适当的活动或姿势,因为有的孕妈妈通过散步可以缓解假性宫缩,有的侧卧躺着休息可以缓解,所以孕妈妈可以通过不同的尝试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式。并且孕妈妈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还会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虽然孕晚期肚子变硬属于正常现象,但孕妈妈还是不可大意,如果孕妈妈发现自己的宫缩过于频繁,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了。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