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骗你,很多孩子越长越丑,都是这个4原因!

2017年09月06日 13: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位妈妈都对孩子的成长满怀期望,我们既想自己的孩子越长越机灵、越来越懂事,也希望孩子越长越好看,至少不要“长残”、“长歪”。毕竟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端正的五官、优雅的身姿也算是一项竞争力。

  前几天出门遛弯,还听到几位妈妈“痛心疾首”地聊天:

  我家那闺女,去年看着还挺可爱的。今年一换牙,哎呀,可丑坏了!那两颗大板牙,东倒西歪地挤在那里。等上了初中,我得赶紧带她整牙去,要不然可丑死了……

  其实,孩子的相貌既有遗传因素,又跟后天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在呼吸、坐姿、饮食上长期习惯不良,即便先天底子再好,都挡不住越长越丑。

  下面这几个坏习惯,非常有可能影响孩子长相,家长们可要注意啦,有的话及时帮助孩子纠正哦!

  01

  用嘴呼吸

  下面这个小男孩,10岁的时候脸型、相貌还是正常的。但是在他14岁那年,父亲买了一只金花鼠(小松鼠)送给他,作为宠物。

  但没想到的是,小男孩对松鼠过敏,引起了鼻子不适、鼻塞,于是就不由自主地用嘴呼吸。

  3年后,他的脸型发生了很大变化

  ↓↓↓

  医生解释说,因为在过去3年里,男孩一直张嘴呼吸,导致脸型往下拉长,整个脸都看起来又窄又长。他的下颌骨也逐渐内缩,看起来就跟没下巴似得,非常不美观。

  另外,下巴内缩也使得五官开始变形,鼻子显得过大,嘴唇凸出、变厚、合不拢,连牙齿也跟龅牙一般。

  其实,一般情况下孩子是不会刻意用嘴呼吸的,除非是出现鼻子过敏或者其他病变。所以,如果你发现孩子出现用嘴呼吸、睡觉打鼾等情况时,一定要多留心,必要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左边是正常的妹妹,右边是张嘴呼吸的姐姐

  02

  坐姿不正

  据观察,有很多孩子在读书、写作业的过程中,存在歪斜身子、趴着、跷二郎腿、离书本过近等坏习惯。如果长期得不到纠正,最容易引发的就是近视,看看现在满校园的“小眼镜”就知道了。

  另外,不良的坐姿还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严重的话会引起脊柱侧弯、肩膀歪斜(俗称高低肩)。

  所以,从孩子上学第一天起,特别是在家写作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提醒、纠正孩子坐姿。

  03

  走路弯腰驼背

  很多孩子无论是走路还是站立,总表现出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伸着头、驼着背、耷拉着肩,走路时脚就跟抬不起来似得,在地上拖拉、拖拉……这样的孩子,即便是脸蛋、身材长得不错,给人的总体印象也会大打折扣。

  而且,一旦弯腰、驼背成了习惯,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脊柱、腿部骨骼的变形,这时候就不仅仅是影响美观了,还会造成隐形的病变。比如,脖子前伸容易带来颈部疾病,驼背容易造成心肺功能方面的疾病,腿部畸形容易造成关节的损伤。

  所以,如果你发现孩子平时走路、站立有点弯腰驼背的迹象,一定要注意提醒纠正。

  04

  饮食不规律,贪吃甜食

  孩子们对于甜食、零食的热爱,几乎是与生俱来的,一吃就停不下来。而且很多老人为了表示对孩子的“爱”,总喜欢准备一大堆零食、糖果在家里。

  但是,不加约束地贪吃零食、甜食,会造成什么后果呢?澳大利亚的一位导演,就亲身做了一个有趣又勇敢的实验:他在连续的60多天里,每天都吃40勺(大约160克的)的甜食。

  等实验结束后,他的身体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不但长胖了17斤,还被检测出脂肪肝、疑似糖尿病等症状!

  其实,过多摄入甜食,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体型的臃肿、肥胖,还会扰乱胃肠机能、增加血管压力、诱发头痛。

  另外,孩子如果贪吃甜食、不注意刷牙,还会造成龋齿,有些严重的孩子,满嘴牙齿都跟虫子吃掉了似得。

  所以,孩子的饮食规律还是要认真对待的,比如,每天让孩子稍微早点起床,喝点水清清肠胃,这样也有充足的时间来吃早饭……

  年幼的孩子,骨骼、大脑、神经等都处于发育成熟阶段,非常需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培养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如果你家孩子也有上面4个不良习惯,一定要注意纠正哦!

  来源: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