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种反应,别犯傻,恭喜你要当妈妈了

2017年09月14日 14: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上接到了好友的一通电话,她跟我说她要结婚了。听到的第一时间当然是恭喜她, 毕竟她跟他男朋友已经交往了五年了,也该是时候了。结果这货紧接一句,她怀孕5个月了,当下我就懵了, 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照理说她一发现怀孕了应该会马上打给我。

  所以我就狠狠的说了她兩句,然后她委屈的告诉我,她也是前天才发现的。What?五个月没来生理期,肚子变大,这些这么明显的征兆她都没发现吗?原来朋友当时以为自己是长胖了,而且她生理期常不准, 以前还有过半年没来的经验,不仅没有在意还出去晨跑,后来私处轻微出血,检查才知道怀孕了。

  真是可怜了宝宝未出生就被他妈妈这样折腾,好在检查出来,胎儿健康。而不止是同学,很多妈妈刚怀孕的时候都不知道,有些还犯了不少错。其实怀孕是有征兆了,除了不来大姨妈,这些也是怀孕的征兆哦。

  1、乳房肿胀

  怀孕后,孕妈体内的激素就会发生变化,而这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例如让孕妈感觉乳房胀痛、刺痛,这个反应会比月经期的更为强烈一些,而这种情况会在孕三个月后有所好转的。

  2、容易生气

  怀孕后,孕妈体内的荷尔蒙也会是发生变化的,这一变化会让孕妈的脾气和以往一同,她会更容易发生情绪波折,变得易动怒、易哭泣,希望家人可以多多包涵孕妈此时的坏脾气。

  3、口味变了

  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妈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其实不止如此,孕妈的口味也会发生变化,以前讨厌的食物会突然变得喜欢,而以前喜欢的食物闻到反而会容易恶心、呕吐。

  4、乏力、嗜睡

  怀孕后,孕妈很容易出现嗜睡和乏力的现象,这也是由于激素的变化和新陈代谢的变化造成的,不过这种情况不会长久,一般到孕14~15周会有所好转的。

  5、尿频

  很多妈妈怀孕后,都会出现这一现象,这是因为怀孕后子宫膨胀给膀胱造成压力,导致排尿的次数增加。

  你是几个月发现自己怀孕的?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