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预产期,要不要提前给医生准备红包?

2017年09月15日 14: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已经到了预产期,按照现在的状态来看距离生产没有几天了,最近家人一直在做准备,买了好多生宝宝时用的用品。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但是最近家人也在纠结一件事情,那就是要不要给医生意思一下。

  因为有亲戚告诉她们说给医生意思一下,真的会照顾很多,可是她们又觉得不至于吧,毕竟这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其实很多家庭都会有这个顾虑,而同时也有很多家庭付诸了“实际行动”,那么这个真的有用吗?到底要不要意思一下呢?听听过来人怎么说,你怎么看待?

  寒**风:我觉得为了自己更放心一些还是给吧。当初我老婆生宝宝的时候,因为开指比较慢,后来宝宝在她妈妈肚子里就有些横。那时候医生过来摸了老婆肚子一下,就说剖腹产吧,过来准备一下。

  然后医生就先走了,我想着要问一下怎么回事就跟了过去,正走到拐角处就听到那个医生说今天太累了,不想给她扶正弄出来了,还是让她剖腹产吧。所以后来就给医生包了个红包,最后果然顺产生了。其实医生不至于故意刁难你,但是有时比较花费精力比较麻烦的事情,他们可能就不是很愿意做了。

  秋**冰:其实这种事情完全看医生的人品,我生了两个宝宝,两个都没有送。生大宝的时候是完全不知道这回事儿,等到生二宝的时候听人说了,就想着让医生照顾一下,但是没想到刚递过去,医生脸就不高兴了,让老公赶紧收回去,说:医院没让你签字不送红包吗?最后反而搞得我们很难堪,但是医生后来又安慰说她所有的病人都会一视同仁,让我们放心。

  思**菲:其实我觉得看自己的家庭条件吧,如果家庭条件够好,那就送送也无妨,其实不送也没什么关系,但是送了自己心里会更加放心,说白了就是买个心安。而且我觉得也不一定非要送红包吧,买点水果什么的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都是应该的,毕竟这也是一件喜事。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