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养这么大,才知道纸尿裤其实并不是尿不湿

2017年09月15日 14: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波前几天刚当上爸爸,现在妻子还是在坐月子的状态。小波妻子给小波说让他下班回来后去买包尿不湿回来,于是小波下班后就跑到超市买了包尿不湿就回去了。可回到家,妻子一看小波买的尿不湿,就很生气的说:“我让你买尿不湿回来,你怎么买回来的是纸尿裤!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你是怎么当爸爸的!”小波就很郁闷,这两个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相信不止小波一个人认为纸尿裤和尿不湿是同一个东西,我曾经也认为这两者没有差别,不久前陪闺蜜给她家的宝宝买纸尿裤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从外观到使用都不同,它们两者的价钱和功能都是不一样的。下面就让我来给各位宝妈宝爸详细讲解介绍一下,如何正确识别纸尿裤和尿不湿,希望之前对这个不了解的各位,可以戳进来仔细看看!

  一、尿不湿和纸尿裤的区别

  1、外形不同

  纸尿裤顾名思义,形状像平时穿的内裤,在腰的两边有纽扣,可以扣起来。而尿不湿的形状类似于女人使用的卫生巾,但是又和卫生巾有差别,尿不湿的生物棉从前到后,更长一点,并且更厚,其实就是专业的“尿布”。

  2、透气性不同

  纸尿裤的透气性相对来说较差一点,因为纸尿裤是把宝宝的整个臀部包起来了,所以建议是在夏季的时候用尿不湿,冬季的时候用纸尿裤。

  3、价钱不一样

  纸尿裤的生产工艺比较多,所以价钱自然要比尿不湿的要高。

  4、吸水量不一样

  相比较来说,还是纸尿裤的吸水量是比较大的,透气外层并能防止回渗,而且还能让宝宝感觉舒服。但是透气性没有尿不湿的好,所以建议妈妈们在白天给孩子用尿不湿,晚上用纸尿裤。

  二、选择纸尿裤要注意什么呢

  1、透气性要好

  妈妈肯定都有用卫生巾的体验,宝宝穿纸尿裤的感受和妈妈用卫生巾的体验是一样的。所有的产品是都不具备能保证吸水量的同时又保证透气性的。所以一定要勤给宝宝换纸尿裤,宝宝排泄后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更换。

  2、选择有保护层的

  婴儿的皮肤都是比较细嫩的,在挑选纸尿裤的时候更要注意品质,不贪便宜。紧贴宝宝小屁屁的纸尿裤上的无纺布层是否能阻隔尿液对宝宝皮肤的刺激。一般比较好的纸尿裤都会在无纺布中添加天然的护肤成分,从而形成一层保护膜。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妈妈一定不要给宝宝选添加有荧光剂的纸尿裤,不然宝宝的小屁屁就会红红的哦!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