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的5个地方洗不干净,小心疾病找上门!

2017年09月18日 14: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天生好动,比较爱出汗,每天给宝宝清洗,保持个人卫生也是很重要的。很多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都是只洗洗身子,擦擦小脸,但这样是很难给宝宝洗干净的。其实宝宝身上有5处易脏的部位,也是很多妈妈不易注意到的,下面针对这些易脏部位,让帮妈给各位妈妈们分析解答。

  宝宝身上易脏的5个部位

  1、宝宝口腔

  宝宝的口腔护理是很重要的,即使没有长牙也是需要护理的,应适当给宝宝准备一些温开水,不要让他的嘴里总是有食物残渣,以免患上鹅口疮。

  所以家长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一起将宝宝的口腔清洁好,在给比较小的宝宝清洁口腔时,妈妈可以把宝宝专用的口腔清洁剂喷在宝宝的嘴里,再用硅胶指套牙刷或者纱布清理。

  2、宝宝头部

  头垢是新生儿头皮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物未能及时清除,和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一层厚痂,这时候就需要妈妈及时清理了。

  如果宝宝头皮的污垢较少,妈妈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如果污垢较多的话,可在宝宝的头皮上涂抹专业的婴儿按摩油,等待15分钟,头垢软化后,再使用婴儿专用的洗发露清洗干净即可。

  3、宝宝的小屁屁

  大便小便使宝宝的小屁屁成了最容易脏的地方,尤其是天气较热的时候,纸尿裤不透气或是长时间没有给宝宝换纸尿裤等原因,都会让宝宝容易患上尿布疹。

  所以在宝宝大便以后,妈妈要及时清洗,一定要用温水将宝宝的屁股擦干净,再用毛巾擦干皮肤,可以给宝宝擦一些山茶油,隔绝宝宝尿液的第二次刺激。如果宝宝使用的是尿布,那么一定要经常晒太阳杀菌。

  4、宝宝的眼睛

  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容易携带致病菌,尤其是眼部容易发生结膜炎,眼屎多的把眼睛都糊住了,再加上宝宝经常会用小手抓取异物,这样不仅会使宝宝的眼睛受到伤害,还有可能会感染细菌。

  妈妈在对宝宝眼睛的护理时要格外小心,如果宝宝的眼部有异物,可以轻轻地用水冲洗或用消毒棉签擦拭掉,如果比较困难,妈妈还是要及时找医生处理,以免伤及宝宝的眼角膜。

  5、宝宝的耳朵

  妈妈在给宝宝洗澡时,应尽量避免洗澡水流进外耳道,如有水进入,可用棉签轻轻将水擦拭掉。在宝宝感冒时,妈妈也要小心宝宝耳朵是否有不适,是否有分泌物流出或有特殊的异味,如果宝宝总是喜欢抓耳朵,就要小心患中耳炎的可能,应及时去医院找医生咨询。

  宝宝是比较脆弱需要呵护的,所以妈妈在给宝宝护理上要格外小心,在给宝宝清洁的同时,也要尽量避免给宝宝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