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宜做这3件事,孕妈的大脑不允许,别难为自己

2017年09月19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研究表明,当女性怀孕之后,孕妈们脑部的脑硬膜会比没有怀孕的女性要小,而这也就代表孕妈在方向感,执行力,记忆力等方面要比正常的女性差一些,如果你这个时候坚持强行用脑的话,你的大脑是不会支持你的,它的反应就是经常让你出错。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关于导航方面的问题,很容易出错,所以更是建议准妈妈们不要随便的尝试,说不定到时候你会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不要哭鼻子呀。虽然是玩笑话,但是还是真心建议孕妈不要太“费脑子”。

  所以,有些事情,孕妈不要挑战自己:

  开车

  因为孕妈们自带的导航系统,功能已经变弱了,所以这件事就不要再挑战自己了。在孕晚期以后孕妈最好还是不要开车,考虑到快要生产的情况,另外就是孕妇开车有很大的危险性,挺着大肚子最怕遇到紧急刹车的情况,很危险的。

  一个人出行

  这个时候孕妈方向感很差的,所以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特别是在孕晚期,如果一个人出门的话遇到孩子可能出来的情况,自己不容易解决。而且去一个新的地方孕妈们迷路的可能性会是很大的。

  大补

  如果孕期大补,会导致孕妈和胎儿的营养过多,这个不要紧,要紧的是生产的时候可能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问题,巨大儿会导致生产不顺,难产,或者是体重超标导致出生后容易生病,所以最好不要大补,盲目进补。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