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孕妈妈生的宝宝聪慧过人, 你是吗?

2017年09月20日 13: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家孩子比别人家的聪明伶俐。有人说爸妈聪明,生下的孩子也聪明,但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性。除了遗传因素,娃出生后聪明与否,与孕妈妈自身有很大的关系。相关资料表明,孕期这几种类型的妈妈生出来的孩子会很聪明。

  1、黄金生育期的准妈妈

  女性在25—28岁之间,卵子质量较好,心智也比较成熟,身体达到最佳状态,生下的孩子相对聪明些。年龄过大,卵子质量大大降低、身体状况每日愈下,受孕困难。高龄产妇生娃还容易患上先天性疾病。年龄较小,心智 不成熟,无法教育好孩子。

  2、喜欢阅读的孕妈妈

  读书使人睿智。准妈妈在孕期阅读喜欢的书籍、杂志,不仅是为宝宝做胎教,更是在提升自己的内在。腹有诗书气自华,宝贝出生后也会继承你的优点,在学习之路上走的更远。

  3、拥有一份好心情的妈妈

  怀孕时,积极乐观的心态对胎宝宝的发育大有益处。如果孕期妈妈闷闷不乐、脾气暴躁,宝宝也会感受到你的情绪波动。出生后的他说不定也是一个急性子,做事沉不住气。

  如果准妈妈在整个孕期感到焦虑、紧张、继而抑郁,那么生出来的可能会是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儿。

  4、合理饮食的孕妈咪

  女人最担心的莫过于怀孕后,腰粗了一圈、以前的衣服再也不能穿了,只能忍痛割爱。有的妈咪为了维持苗条身材,刻意控制饮食,最终的结果就是导致宝宝吸收不到营养,发育迟缓,甚至会出现畸形。

  同样,一味追求营养,暴饮暴食、胡吃海喝。不仅会导致自身体重急速飙升,增加患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也会提高难产几率,宝贝出生后,易得肥胖症,影响智力发育。

  只有合理饮食、营养均衡的妈妈,生出来的宝宝才会既健康又聪明。

  5、爱运动的孕妈妈

  孕期做些适度的运动不仅有助顺产,减轻分娩的痛苦,对胎宝宝的大脑神经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孕妇操、瑜伽,修身养性,间接刺激宝贝脑部神经发育。

  孕期生活不规律、吸烟喝酒、打麻将,这些种种恶习,你还指望宝宝出生后聪慧过人吗?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