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孕妈身体有这些现象,别任性,最好选择剖腹产

2017年09月21日 14: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产的时候,是选择剖了还是顺了,孕妈妈们很纠结,网上有很多留言,有人说剖好,有人说顺好,其实,不管是剖的还是顺的,只要孕妈好,宝宝健康都挺好的,不过一般医生建议,能顺产就顺产,这样可能恢复起来会比较好,而且符合宝宝生产的流程。

  虽然现在剖腹产越来越流行,但是毕竟这是人为的生产方式,起初选择剖腹产是因为难产没办法正常生产,可是现在剖腹产却变成了一种时尚,一种正常生产的潮流。

  林女士在生头胎的时候,因为盆骨比较小,顺产有危险,所以医生建议剖腹产,可是林女士的婆婆认为医生是想多收钱所以才这样说的,所以就坚决不同意剖腹产,要求林女士顺产,医生劝了很久,林女士的婆婆还是坚持顺产,可是林女士在产房已经很久了,孩子还是没有生下来,眼看林女士快没力气了,在拖下去宝宝和大人都有危险,医生再次劝说,幸好林女士的老公果断的答应剖腹产才保住了林女士和孩子。

  其实,不是每一个孕妇都适合顺产的,如果孕妇有这些情况,请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最好选择剖腹产。

  一、盆骨狭小

  就像文中林女士,盆骨狭小的女性,不适合顺产,如果一定顺产的话,对胎儿和产妇有有危险。

  二、产道异常

  有些产妇的产道可能有异常情况,比如瘢痕、子宫体部修补缝合,或者矫正等,如果产妇有这种情况,不适合顺产,会发生危险的。

  三、高龄产妇

  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由于年龄大了,体力不好,所以不适合顺产,剖腹产更安全。

  四、

  疾病

  有一些产妇患有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等疾病的,也是不适合顺产的。

  当然除了产妇的这些情况不适合顺产外,胎儿的一些症状也确实不适合顺产:

  1、胎儿过大,胎儿的头部没办法正常通过妈妈的盆骨。

  2、胎位异常,比如出现臀位。

  3、胎儿出现缺氧,或者在很短的时间里没法正常顺产。

  4、产程出现停滞状态,胎儿没法在产道正常产出。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