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去胎毒, 3种食疗秘方助你一臂之力!

2017年09月22日 13: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相信很多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都有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胎毒”,这多是老人们的传统说法。其实胎毒主要分为湿毒和热毒,有些宝宝在出生后,出现疮疖、疥癣、痘疹等,多是和妈妈的内热体质(也就是热毒)有关。

  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比较流行“清胎毒”。因为南方的气候和水质都属于热性,如果在孕妈妈分娩前没有做好清胎毒的工作,那么宝宝出生后就会容易长疮、红疹等。其实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关键在于孕期孕妈妈采用何种方法,来预防和清除体内的胎毒。

  孕期如何预防胎毒

  1、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应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食物和新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尤其是在孕晚期,这个时候胎儿发育较快,孕妈妈应多吃蔬菜、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2、如果孕妈妈属于过敏体质,应去医院详细筛查过敏源或听取医生给予的建议,避免宝宝从母乳中获得这种过敏源。

  3、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劳逸结合,平时可适当做一些运动,如瑜伽、游泳、散步等,这样才能保持机体的平衡,提高孕妈妈自身的免疫力。

  孕期吃什么排胎毒

  1、玉米连须煲水

  用玉米连须煲水,再加上一些冰糖,孕妈妈服用后,可预防宝宝出现黄疸,但孕妈妈至少每个星期喝一两次。

  2、绿豆老鸽汤

  选用老鸽子,加绿豆一碗,煲两个小时,孕妈妈只需要喝汤,不用食肉。孕妈妈在孕8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食用了,一周或者两周一次。如果没有老鸽子,也可用猪肚代替,同样是和绿豆一起煲。

  3、艾叶煮鹅蛋

  最好使用鹅蛋,鸭蛋、鸡蛋也可以,但后两者没有鹅蛋好。用少量艾叶放在水中煮沸,打两个蛋下去,吃蛋喝汤,孕妈妈可每周或每月吃一次。

  在清胎毒上,孕妈妈要切记不可乱吃药。有很多孕妈妈就选择相信一些清胎毒偏方,食用不知由来的龟苓膏和凉茶,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成分尚不可知,孕妈妈不可盲目服用,不然很可能会伤及到自身或胎儿的健康。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