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家长担心的性早熟, 这次有了正解!

2017年09月22日 1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人历来谈性色变,随着近几年来,有关儿童性早熟的事件见诸各大网站,进入我们的视野。性早熟已经成为广大父母担心的问题。前几年某品牌的奶粉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一番舆论。许多人质疑性早熟与食物有关。这是真的吗?帮妈总结了以下几点,妈妈不妨参考一下。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又分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

  前者多为颅内感染发生疾病性变化。后者一般是肿瘤或肾上腺皮质增生引起。

  目前没有资料能够充分表明,食物中的催熟剂导致孩子性早熟。

  女孩性早熟的特征

  8岁前的女孩乳房发育增大、例假来潮、下体出现白色或黄色分泌物。

  男孩性早熟的特征

  9岁的男孩开始出现青春期的变声、排精、遗精、小鸡鸡增大同时伴有勃起。

  性早熟的危害

  影响孩子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骨骼发育急速,看起来比同龄的儿童长得高。由于性激素提前催发,拉长骨骺闭合的时间,缩短孩子的生长周期。

  一般而言,女孩初潮后、男孩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身高长约5cm左右,然而性早熟儿童的青春期后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性早熟的原因

  1、动植物中残留的激素

  饲料中含有的激素成分在动物体内残留,孩子过多吃这些动物肝脏后,也会引起性早熟。

  2、油炸食品

  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如炸薯条、炸鸡排,进入孩子体内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3、摄取过多营养品

  有些家长盲目的给孩子服用增强食欲、益智健脑的营养品,这些保健品里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导致孩子血液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导致性早熟。

  一些中药类的大补品,如人参、枸杞、冬虫夏草等容易改变孩子内分泌环境,影响其身心发展。

  4、过早使用化妆品

  市面上销售的化妆品多含有香料、防腐剂及各种化学成分,孩子长期使用轻则容易过敏、皮炎重则导致生长发育早熟。

  5、媒体影响

  目前影视剧中出现最多的就是和性相关的内容,孩子看到出于好奇会无意识的模仿。

  如何避免孩子性早熟

  1、不给孩子乱吃补品。如蜂王浆、花粉制剂。

  2、少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避免营养过剩。

  3、遇到含有性暗示的影视剧科学的为孩子解释。

  4、家中的避孕药物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

  5、切忌听取民间偏方,采用蚕蛹、新生儿脐带制作美食给孩子服用,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性早熟不可怕,可怕的是父母的愚昧做法。你满腔心血为孩子着想,花高价为他买各种保健品,既没营养,又浪费了钱。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