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病只传儿子不传女儿 想生儿子要多留意早做准备

2017年09月22日 14: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很多年轻夫妻在备孕之前都很重视对自己身体健康方面的检查,以求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虽然很多的身体亚健康状态都可以被及时发现、改善,但有时身体的一些隐性遗传病却是不能医治的。尤其是对于想要生男宝宝的家庭,如果夫妻双方中有人患这些疾病,那这些病遗传给儿子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1、色盲

  现在色盲对于常人的正常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而色盲是一种先天遗传病。色盲的表现一般就是分不清红色和绿色,患上这种疾病可是很痛苦的。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色盲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病,其遗传基因在女性身上。即使是无色盲基因的正常男性与色盲女性结婚,那在结婚生子之后,所生孩子中男性均为色盲患者,而女性均为色盲基因携带者。

  2、蚕豆病

  这种病并不如色盲常见,但危害却不小。患这种病的患者表现是不能吃蚕豆,如果不小心摄入蚕豆的话,就会出现溶血性贫血,若医治不好很可能会导致内脏功能衰竭,严重的话会导致死亡。而这种病属于遗传性的酶缺乏,遗传也是母亲遗传,患这种病的女性生儿子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将疾病遗传给儿子,而这种病遗传给女儿的几率相对就较小一些。

  3、秃头

  以前听到的一个笑话是说“找对象之前,先看看对方的爷爷和爸爸,如果两人头发皆正常的话,那儿子老了是秃头的概率很小”虽然是打趣人的话,但这句话也是十分在理的。秃头也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家里男性秃头的话,是会遗传给儿子的。而即使没有直接遗传给下一代,那下一代患秃头的概率也会比正常人大25%。

  4、血友病

  血友病属于隐性遗传病,在备孕之前一定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果是女方携带致病基因的话,那就要注意了。因为携带这种遗传基因女性生的男孩的话,患血友病的几率就会很大。所以在生产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仔细听取医生的建议,至于生男孩还是生女孩不要太过在意,孩子能平安健康的生下来才是至关重要的大事。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