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妈妈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宝宝的口粮不担心

2017年09月22日 15: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晓云在电话里向我哭诉,说刚生完宝宝乳房涨奶涨的难受,就去找催乳师按摩缓解,结果痛的眼泪一直掉,效果也不明显,简直太难受了。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后,就会遇到涨奶的问题。很多宝妈都会选择催乳师来缓解,但说实话催乳师的效果不大,因为造成涨奶的原因不同,处理的方法也就不同。

  1、刚生完孩子的涨奶

  很多宝妈在产后l-2天,会感到乳房肿胀又坚硬,奶汁挤不出,或仅能挤出少量的奶汁。这很可能是由于乳腺刚开始分泌奶汁,没能及时喂奶或喂奶间隔过长而导致的。

  措施:六字真言早开奶!早哺乳!产后的前三天是哺乳的黄金期,这个阶段哺乳不仅能有效疏通宝妈的乳腺,还可以让宝宝摄入营养丰富且含有丰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所以最好让孩子在出生半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这样乳汁分泌量也会较多。注意哺喂次数,约2-3小时1次,以移出乳汁,保证乳腺管通畅,预防涨奶。

  2、乳房太硬,宝宝无法吃奶

  有些哺乳期妈妈半夜涨奶,乳房能变得像石头那么硬!同时,乳头也会变得十分肿胀,宝宝无法含乳头和乳晕,自然就会影响到正常吃奶了。

  措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宝妈可以按压乳晕同时提拉乳头,帮助宝宝正常吸吮。或者吸出一部分乳汁,待乳房变软后再进行哺乳。

  3、奶水充足导致的涨奶

  有些宝妈奶水充足宝宝吃不完,也会造成哺乳妈妈涨奶。

  措施:如果妈妈奶水实在太多,可以借助吸奶器吸出。同时,喂宝宝奶的时候最好让宝宝含住整个乳头+部分乳晕,这样才能有效吸吮和防止乳头皲裂。

  温馨提示:如果乳房涨的难受,千万不要一直死扛,如果不加以处理,很有可能恶化并引发乳腺炎。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