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视力发展比你想象的快,别总拉窗帘

2017年09月22日 15: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前大家都认为孩子刚来到世界上的时候是看不到东西的,但是随着科学的进步,现在我们认为在胎儿时期,孩子已经有了视觉,但是那个时候视觉发育的还不完善,等到孩子出生,小婴儿的眼睛会跟着物体不停地转,但是视野不大,估计是有45度左右。

  而且还发现,小婴儿喜欢动的事物,喜欢看起来很复杂的图画,还有对比鲜明的色彩。这也是为什么小孩子的玩具大多是颜色很重的,对比还很鲜明的原因。说一下,如果家长按照以下方法做,小婴儿的视力发育会比同龄的孩子要早,也会更好。

  让孩子接受自然光

  很多爸妈整天让孩子待在相对来讲比较黑暗的屋子里,整天拉着窗帘,或者不敢开灯。其实这种做法不利于婴儿的眼力迅速发展。家长应该让孩子感受到天黑以及天亮,这样的话,会大大刺激宝贝眼部的感光性,有利于孩子视力发展。

  经常和孩子说说话

  经常和孩子说话,让孩子看到你的脸,然后再慢慢的移动头部的位置,想尽办法让新生儿的视线追随着你移动。当然了在月子期间,可以给孩子看看红色的线球,这样来训练孩子的视线以及孩子的注意力。

  多看卡片

  在距离孩子15到20厘米的地方让孩子看印有黑白颜色的卡片,上面最好是人脸,同心圆,或者是条纹的卡片。这样可以促进新生儿的视觉分辨能力的发展。家长要观察孩子看每个图片的时间,就可以知道孩子的喜好了。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