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出生后好带哭闹少?孕妈做好这三点

2017年09月26日 13: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新手妈妈会存在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别人的宝宝宛若小天使一般,出生后很少哭闹,异常乖巧。而自家宝宝生来却像同自己讨债的,昏天黑地没日没夜的哭闹,带娃数月像被岁月的利刃摧残数年一样,重重的黑眼圈垂在眼下,精神萎靡的俨然像个黄脸婆。

  其实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天使宝宝”,只要在孕期孕妈做到这三点,哄娃带娃自然轻松不费力。

  作息规律忌熬夜

  熬夜对普通人身体的杀伤力都不可小觑,何况一身二人的孕妈呢。孕期熬夜不仅会导致孕妇内分泌失调,引起胎盘供血不足,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生物钟紊乱,宝宝出生后也会变得脾气差、易怒易燥易哭闹。

  孕期作息规律,尽早入睡才能让机体各个器官得到调整放松,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以及出生后婴幼儿形成良好的生物钟。

  保持孕期心情愉悦

  心情是调控机体各类激素正常分泌的关键,母亲的情绪会通过神经介质的变化,影响胎儿的心理机制。消极、易波动不稳定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胎儿的性格,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

  怀孕后,减少观看负面悲观的新闻报道、电影电视剧,准爸爸们在这个关键时期,也要多包容多宠着点孕妈,毕竟孕期生理上的不适也是很难捱的。

  进行音乐、语言胎教

  胎教不仅能够促进胎儿大脑机能、感觉机能以及神经系统机能的成熟,最大限度的开发胎儿的智力潜能,还能影响胎儿今后的性格、有助胎儿乐观开朗性格的形成。

  孕期养成在固定时间,与胎儿进行沟通交流,可以读唐诗、讲故事,也可以播放些悠扬舒缓的音乐。(音乐听筒扬声器不能贴于孕妇肚皮,这样会严重损伤胎儿听力。)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