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偏爱吃什么,孩子生出来口味跟你差不多

2017年09月28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有位粉丝妈妈留言:自从怀孕后我的口味就变得很重,特别喜欢泡面、香锅、麻辣烫,每次吃饭都是无辣不欢。我也知道吃这些东西不好,可是别的也吃不下去。前两天,听一个小姐妹说怀孕的时候自己喜欢吃什么,孩子出生以后也会特别喜欢吃。天呐,我可不想孩子整天吃这些垃圾食品呀,难道连口味也会遗传吗?

  说实话,我以前也确实听一些宝妈说自己怀孕喜欢吃巧克力,孩子出生后也喜欢吃之类的话。

  @风玲花:怀孕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烤肠,结果现在杯具了,每次看见烤肠摊,儿子就不愿意走。

  @花花世界:我能说怀孕的时候,我居然喜欢吃臭豆腐。现在小家伙也超级喜欢呀。

  不过我以为是因为小孩子的天性使然,毕竟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糖果。但是逐渐我发现确实每个孩子出生以后特别喜欢吃的食物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深受孕期妈妈的影响。

  鉴于这种疑惑,我查了一些资料,发现早在很久以前,就曾有科学家针对这个话题进行了研究。实验者把孕妈妈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三组:孕期每天喝胡萝卜汁;哺乳期喝胡萝卜汁;不喝胡萝卜汁。等孩子出生后,惊人的发现前两者的孩子更偏爱含有胡萝卜汁的食物,而后者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做出抵触行为。

  最后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的口味是会传染给孩子的,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孩子以后的饮食习惯。

  如果这个实验结果靠谱的话,孕妈妈们就要注意自己孕期的饮食了,如果想让孩子以后喜欢吃蔬菜,不挑食,少吃零食,那么孕期就要开始注意了,毕竟你现在的干预可是比以后费劲心思地培养孩子的饮食习惯要管用。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