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爱生病不是体虚,而是爸妈忽略了这个

2017年09月28日 15: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于淼的女儿现在两岁多一些,自从断奶以后就一直由奶奶照顾,平时吃的不错,也很活泼好动。但是纳闷的是孩子的抵抗力一直都不是很好,总是会有些感冒、坏肚子等小问题。

  前些日子于淼正好调休有个小长假,所以就带着女儿去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最后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身体是很正常的。于淼纳闷的问那为啥孩子总是生病呢?医生说那可能有一种情况就是平时卫生没有做好,孩子总是接触细菌,所以导致经常生病。

  这么一说,于淼突然就顿悟了。孩子奶奶平时带孩子出去没有带纸巾、手绢的习惯,回来也不很少给孩子洗手,原来女儿是因为这个爱生病的啊。我们都知道勤洗手能够有效的防止细菌入侵,但是很多人就常常在这些小事情上栽跟头,根本不当做一回事,殊不知这对健康来说却是很重要的。

  我们平时总是说要增强体抗力,但是事实上,日常中最简单有效的抵抗病毒的方法就是洗手,洗手可以说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了,对于抵抗力比较低的宝宝来说,洗手更是增强他防御能力少生病的一个重要手段。这2个时间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洗手。

  1、宝宝大小便以后

  有些人总觉得大小便为啥要洗手呢?手又没有直接接触那些东西。话虽如此,但是要知道在厕所中,环境本来就比较潮湿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而厕所最常见的就是寄生虫、大肠杆菌等细菌。这些如果进入到宝宝的肠道中,那么是很容易患上肠道寄生虫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疾病的。所以宝妈要注意,当宝宝大小便以后,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洗手。

  2、外出归来以后

  我们平时所处的环境中,尤其是各种公共场合,细菌是特别多的。比如电梯的扶手、地铁站的扶手等等,而宝宝的好奇心又比较重,他们总会控制不住自己去触摸各种他们看起来好玩的东西。

  而这些都是有很多细菌的,尤其是在人多密集的地方,细菌传播的也要更快一些,所以当外出归来以后一定要洗手。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