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坐月子靠谱? 还记得月子里有没有做过哪些荒唐事

2017年09月29日 13: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坐月子向来是大事。这一个月里产妇要待在家里修养身心,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把分娩时消耗的精力养回来。除了喂娃,其他的事都由婆婆和老公承担了。可是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并不好过。对于坐月子,婆婆是传统的守卫者,媳妇是比较信任现在的科学育儿。坐月子还要和婆婆斗智斗勇,你在月子里遇到过吗?

  @小宣嘛嘛:我坐月子时正好是三伏天,怎一个热字了得。尽管开着空调,可是整天都是汗淋淋的,头发也湿漉漉的粘在头皮上。婆婆却不让洗澡洗头,说是会头疼关节疼,每天都紧盯着。我竟然忍了十天!直到我老公都闻到了头发的酸臭味。一个下午,老公把婆婆支出去买东西,然后偷偷帮我洗了头洗了澡,连洗发水都没敢用。

  @小鹿乱撞:我是超级水果控,尤其爱吃西瓜,看到别人吃西瓜我能馋的垂涎三尺。尽管婆婆很开化,经常给我做水果粥吃,但是性寒的西瓜被她列在了黑名单里。有天我爸妈来看我,老公就切了西瓜当做饭后水果。我心里是一个馋啊。终于在婆婆和老公送爸妈下楼时,我拿起了桌上的西瓜皮,是的,我老公吃剩下的西瓜皮,啃了两块。心里还觉得美滋滋的。于是晚上我毫无意外的拉肚子了,小宝宝也跟着拉全家,只有我知道是咋回事~

  @大漠爱孤烟:婆婆照顾月子时总怕宝宝着凉,所以给宝宝穿的很厚,宝宝热出了痱子。尤其是脖子和大腿褶皱处。给宝宝用了痱子粉,还是不见少。于是婆婆背着我们用上了她的秘密武器——沙土。因为我老公小时候就是睡沙土窝长大的,没有长过痱子。第二天再看宝宝的脖子,痱子已经被沙土沁的红肿了。婆婆又是心疼又是内疚。

  @柠檬还是橙子:我婆婆胃不好,她笃定了是当年她坐月子时她婆婆给她做的第一顿饭不是易消化的面汤而是难消化的米粥,导致她的胃在月子里没有养好。所以为了以后我胃没有问题,她前三天都要给我做面汤喝,坚决不做各种粥。我是各种愁,却没有办法,因为我的饭是单独起火的。不过还好,在我强烈的恳求下,婆婆在面汤里放了切成沫的蔬菜。

  @车小车:儿子出生后第三天有了黄疸,生理性黄疸一般7-10天就消退了。可是婆婆一看宝宝变成了小黄人,着急了。不知道听谁说的晒太阳可以退黄疸,我婆婆就开始戴着太阳帽坐在太阳下给我儿子晒太阳,娇嫩的皮肤生硬的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于是在那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儿子硬是被晒黑了……

  你坐月子时都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吗?你是任性的儿媳还是倔强的婆婆?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