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夜里睡觉穿棉质保暖袜有好处

2017年09月29日 14: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季是个凉爽的季节,但是在夜晚睡觉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宝宝喜欢将自己的被子踢开,秋季的夜晚温度是比较低的,如果宝宝将被子踢开是很容易受凉感冒的。于是有很多的妈妈就会选择在宝宝夜晚睡觉的时候给宝宝穿上袜子,这样寒气就不会侵入宝宝的身体。

  但是也有的妈妈认为,夜晚给宝宝穿上袜子入睡,会让宝宝十分的难受,不易入睡。于是对于秋季宝宝夜晚到底该不该穿袜的这件事上,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在秋季天气比较凉的时候,给宝宝穿上袜子,可以让宝宝拥有更好的睡眠,这是因为袜子具有保暖的作用,能够促进宝宝的脚部血液循环,让我们的宝宝更加容易入睡。

  其实在温度骤然下降的秋季,尤其是在深秋时节,家长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给宝宝穿上袜子。有时就算是天气微凉,还是要给宝宝穿袜子的,俗话说“寒从脚起”;以家长在平时一定要多多注意孩子的保暖问题,特别是脚部的保暖。当然家长在个孩子挑选袜子的时候,注意一定不要去挑选袜口过紧的袜子,因为这样的袜子会勒住宝宝的脚,不利于宝宝脚部血液的循环。

  人体的脚部是离我们心脏最远的地方,所以血液流通到脚部是十分漫长的,这也是为什么脚部最容易受凉的原因。所以家长不论什么季节,都要去注意宝宝的保暖问题,在凉爽的秋季给宝宝睡觉时穿上棉质的保暖袜,对宝宝的健康十分有帮助的。但是在给宝宝穿袜的时候,家长也要注意这以下3点。

  一:家长应该根据气候和温度的变化,去给宝宝穿上薄厚不同的袜子,不能一味的只穿一种袜子。宝宝穿袜子可以保暖,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感冒的发生。在秋季给宝宝穿袜,可以防止蚊虫叮咬宝宝娇嫩的脚部,让宝宝不受蚊虫的侵害。

  二:在给孩子挑选袜子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去挑选那种里面非常光滑的袜子,并且在袜子买回来后一定要进行清洗在去给宝宝穿戴。

  三:在给宝宝买袜子的时候,还要注意的就是宝宝袜子的颜色,家长一定要给宝宝挑选颜色不太鲜艳的颜色,这样的袜子相对来说化学物质比较少,不容易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