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不想让宝宝与细菌同眠,这事上妈妈不能偷懒

2017年09月29日 14: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入秋后,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趁着初秋中午的光照强度仍然较大,妈妈们要赶紧将家里的这些物品清洗晾晒,再晚些气温降低,晾晒杀菌效果就不好了。

  床垫

  床是螨虫最易繁殖的地方,这里不仅温暖湿润,而且还有人体脱落的皮肤碎屑以及油脂,这些都是螨虫最爱的食物来源。长期未经晾晒的床垫会滋生大量的螨虫,而它们的尸体和排泄物就成了人体的过敏原,容易引起鼻炎、哮喘、皮疹等各种过敏反应,对婴幼儿及儿童的影响更严重。

  小贴士:由于厚重的床垫晾晒起来十分麻烦,所以可以找一个阳光充足的天气,和丈夫一起将床垫拿到阳台晾晒数小时,之后用力拍打床垫进行除螨。(也可买一个震动式的除螨仪进行除螨。)

  被子

  秋天到了,夏凉被就要收起来,将稍厚的被子拿出来了。厚被子在衣柜中躺了一个夏天,再次使用之前一定要充分晾晒。阳光的温度,不仅可以去除被子中含有的水分,紫外线还能进行杀菌,保护孩子不受细菌侵扰。

  小贴士:晒被子至少要大于三、四个小时。晾晒完毕后,一定要用力拍打,将粘附在被子表面的灰尘、粉尘拍打掉,然后再进行使用。

  枕头

  孩子的枕头一定要定时清洗,晾晒。婴幼儿、儿童的基础体温高,代谢快,容易出汗浸湿枕头。汗渍、头皮油脂碎屑都会引起细菌滋生,引发各种皮肤病,以及上呼吸道疾病。

  小贴士:放入洗衣机前可先用温水浸泡十五分钟,然后再投入洗衣机加入洗涤剂清洗,清洗好晒干后,需轻轻拍打使枕头恢复蓬松柔软。

  #你家床褥多久晾晒一次?#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