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睡觉,半夜老做这个怪动作,弄得老公都有点怕了

2017年09月30日 12: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都说“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可见一份好的睡眠有多么重要。

  而我老公也是对睡眠质量的要求高之又高,就这么一个人,硬是被怀孕的我折磨得不行。记得那会儿我孕13周,某天早上,顶着熊猫眼的老公跟我含泪哭诉:媳妇儿,你半夜磨牙太可怕了,让人根本睡不着呀!

  我一脸疑惑:什么?磨牙!要知道我从来都没有这个怪动作好吗!为了向我证明,老公一本正经地掏出手机,把我近些天来半夜磨牙的视频一一放给我看(也是耿直)。于是,本着强烈的求知欲,我和老公赶紧咨询了一位医生朋友,才知道可能是缺钙了。

  孕期缺钙很正常

  朋友说,缺钙是孕期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你在孕期出现失眠、磨牙、四肢无力、牙齿松动、小腿抽筋、关节或者盆骨疼痛等症状,一般来说就是缺钙了,另外,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也是缺钙的一种表现。

  钙别补得太晚

  我们都知道,适量的钙摄入对骨骼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一般来讲,孕期需要的钙比平时更多,毕竟一个人的营养两个人在分。所以建议孕妈补钙不要太晚,最好不超过孕20周,因为这时候正是胎宝宝骨骼发育的黄金时期。一般,怀孕3个月后,孕妈就可以考虑补钙了。

  而说起补钙,大家可能会想起各类钙片、保健品,其实补钙也是要适量的,盲目的补会使多余的钙质沉淀在胎盘中,从而使胎盘钙化,对胎儿的发育不利。所以建议:

  孕12——28周的钙摄入量为1000毫克/天,

  孕28周——36周的摄入量为1400毫克/天,

  孕36周则可以停止补钙。

  (具体请以医生给的参考值为标准)

  优先选择食物补钙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食物已经含有丰富的钙质,例如虾皮、海带、豆制品,牛奶等等,这些一般都是能满足孕妈对钙的需求的。所以补钙上还是提倡食补为主,如果食补以后还是有缺钙的表现,在医生的建议下,就可以吃钙片了。

  #孕期你遭过缺钙的折磨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