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贵妃一样的怀孕十个月,需要做到什么?

2017年09月30日 12: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江湖上有句话,女人一辈子是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个月的贵妃,一辈子的保姆。真是说出了女人的一生,但很多孕妈做不到这十个月的贵妃,倘若真的是做到了,也就不用做一辈子的保姆了。怀孕期间照顾好自己和宝宝,能使孕妈终身受益。

  如果像贵妃一眼后的怀孕十个月,需要做到什么?

  怀孕的前三个月

  当你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记得经常测量体温,你会发现自己的体温会升高0.6度左右,不要盲目的以为自己是感冒,如果身体有不适,需要去医院确诊。怀上以后也要继续吃叶酸,保证宝宝不会畸形。三个月的你和宝宝会迎来第一次产检,记得建档案,做排畸筛查。

  第四到第六个月

  注意称体重,观察自己体重的增加,如果增重10到13公斤就是正常范围,否则就要控制体重,以免顺产困难。要注意增加营养,补充蛋白质、钙和铁等,对宝宝和妈妈都有很大的好处。

  皮肤会感觉到皮肤瘙痒,这也是正常现象,只要保持卫生勤换衣服,在肚子上涂抹润肤油减轻妊娠纹的危害。此时孕妈的小腿和脚面会出现浮肿,注意穿舒适的鞋子和裤子,避免长时间站立。

  最后三个月

  这个时候宝宝已经拥有听力,能和妈妈进行对话了,可以经常摸着肚子和宝宝进行交流,也可以做些胎教。开始乳房护理,避免出现皲裂。最后两个月最重要的就是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

  规律的数胎教,观察宝宝是否出现异常。经常运动,为顺利分娩做好准备,了解生产的整个过程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