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不时地看着妈妈 一边在恶作剧

2017年10月09日 18: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开始懂得读人的情绪

  打开抽屉,把里面的衣服胡乱地拽出来,或 者把桌子上的东西给扔到地上,把垃圾桶给倒扣过来……随着宝宝的成长,他逐渐喜欢恶作剧了。在他恶作剧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好像还会时不时向妈妈的方向张望。

  “妈妈会吓一跳吗?”“会生气吗?”一边恶作剧,一边还要看妈妈的反应,不断试探妈妈的承受底线。为了引起妈妈的注意,他甚至会故意在妈妈能看到的地方恶作剧。而当妈妈真的注意自己,并发出一些“呀,那可不行!!”“小○,住手”时,宝宝会变得开心得不得了吧。

  开始恶作剧这件事,也是宝宝逐渐能读懂人的情绪的有力证据。

  恶作剧、说谎、隐瞒和开玩笑等,这些都说明宝宝的情感日趋丰富,在成长中有智慧了。对于正处在成长中的宝宝,我们不能轻易地判断这是在“做坏事”。不仅如此,还应该说一些赞扬的话,诸如“呀,宝宝好厉害啊!”可以更豁达地来对待这样的事,帮助宝宝顺利地度过这一特殊的成长阶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