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了胎记,很可能是你孕期做了这些事

2017年10月09日 16: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出来白白嫩嫩的,但是也有一些宝宝,一出生身上就带有印记,虽说有的大部分会长在身上,只要穿上衣服遮挡就行了,但是有些胎记却是会影响宝宝健康的,妈妈一定要学会辨别。

  那么,胎记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基因因素

  这也是形成胎记的重要因素,某些生物学者认为人类进化中染色体的突变,通过遗传体现在人的皮肤上,形成胎记。

  2、生活环境

  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都有可能会在一定条件上激化了机体,从而形成胎记

  3、环境污染

  在怀孕期间,接触到严重污染的食物、空气的刺激后,自身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方式,而胎记就是其中一种。

  4、营养不良

  由于人体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严重缺乏,会影响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异常增多,通过神经传导致表皮而逐渐蔓延,就形成胎记。

  哪些胎记会影响宝宝健康

  1、先天性痣

  大约有1%的新生儿会出现这种痣,它的形状不规则,小的直径为2cm左右,大的则会侵犯宝宝的整个背部、颈部,甚至整个肢体。这类痣有可能会发展为皮肤癌,如果面积较大,应及时治疗。

  2、暗红色斑

  在宝宝刚出生时,这种红斑会表现为桃红色,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它的颜色就会越来越深,变成淡紫色,多出现在宝宝的面部和颈部,并且面积较大。暗红色斑,多是由毛细血管扩张引发的,多数会越来越大,如果长在宝宝的眼睑上,会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3、咖啡牛奶斑

  这种斑的颜色就像是咖啡里加了牛奶,呈棕褐色,这种胎记多为椭圆形,多出现在宝宝的躯干、臀部和腿部。它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大、颜色变深,虽说一般不会有什么健康问题,但是如果同时出现好几个,这样比硬币还大的胎记,就很有可能会与神经纤维瘤有关,应及时带宝宝就诊。

  胎记长在孩子的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影响美观,所以,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应多吃一些绿色安全的新鲜果蔬,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接触污染源、辐射源等。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