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易生病,怎么办?

2017年10月10日 10: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季宝妈育儿忙

  尤其是换季这段时间

  宝宝很容易出现感冒、腹泻、肺炎等疾病。

  谨防宝宝肺热咳嗽

  立秋过后,秋天的天气渐渐变得凉爽干燥。而人体经过漫长暑日,体内热盛,黏膜组织充血,令细菌有机可乘。季节转换时,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咳嗽,宝宝的体质较弱,很容易不小心患上肺热咳嗽。

  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症状,宝妈就要注意宝宝是否患上了肺热啦!

  1、唇发红,像涂了口红一样又红又艳。

  2、口气重,有异味,甚至有口臭。

  3、大便是否干硬且臭。

  4、咽部干痛,扁桃体红肿。

  5、舌尖颜色明显比舌体要红。

  6、早晨起床时,睫毛被眼分泌物黏着,睁不开眼。

  给宝宝防痱

  在这个夏天的尾巴,宝宝还是比较容易出汗,引起痱子。对付痱子以清洁止痒为主,用无芳香或者很少过敏的肥皂或沐浴露洗浴。

  值得注意的是,宝爸宝妈们要看住宝宝的小手,别让他们抓伤自己。如果那些“小痘痘”破溃,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化脓。

  秋季腹泻要注意

  秋季腹泻是宝宝常见的疾病,它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感染,高发季节是秋冬两季。易发于两岁以内小儿,是流行较广的小儿传染病。

  针对秋季腹泻,宝爸宝妈在护理宝宝的时候要注意:

  1、宝爸宝妈处理完患儿大便后要彻底清洗手部、被粪污染过的物品,以免造成粪口传播。

  2、在腹泻流行季节,不要接触患病儿,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多的场所玩耍。

  3、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

  4、最重要的是要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这是治疗秋季腹泻的关键。

  暑去凉来。这时候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空气也比较干燥,虽然感觉更凉爽,但对免疫力较差的宝宝来说,易患上感冒、支气管炎、腹泻等疾病。

  来源于: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