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每天在妈妈肚子里干嘛?告诉你,超忙的!

2017年10月10日 13: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孕妈都说孕育一个孩子不容易,孕初期孕吐反应严重,然后就开始腰痛、腿痛、胸胀、脚肿,孕后期翻身不容易,又怕压到肚子里的宝宝,快到临产期又肚子疼、宫缩反应,生孩子那撕裂的痛感真的是要了半条命,反正啊从怀孕到宝宝出生都在紧张中度过。妈妈有那么多反应,很多孕妈可能会疑惑怀孕那么久的时间,宝宝除了睡觉其他时间在妈妈肚子里干嘛呢?给你说,你看到就会感叹宝宝超级忙的!

  一、游泳

  在宝宝还未成形之前,他就一直穿行在在孕妈的子宫里,像条自由自在的小蝌蚪。大概怀孕5-6周宝宝才停止这一运动。

  二、脐带是他的玩具

  孕妈肚子对宝宝而言是完全封闭的场所,无聊时他就会拉着脐带玩。孕妈应该听说过脐带绕颈,那就是宝宝玩乐时可能把脚、手或者脖子给缠在一起。通常宝宝都会自己再绕出来,不过严重时可能导致宝宝缺氧,这时孕妈会感觉肚子不舒服就需要医生帮助宝宝恢复自由。

  三、练习呼吸和吞咽

  孕后期,孕妈们都会感觉到宝宝胎动,其实那是宝宝在练习呼吸哦。医学上说那是宝宝喝羊水发出的吞咽声,让肺一点一点生长发育。

  四、倾听外界很多孕妈都给孩子做过胎教吧。也有妈妈觉得孩子并不会感觉到外界的情况,并未给孩子做过胎教之类的事情。其实宝宝在孕妈肚子里孕后期完全可以分清孕妈肚子外界的声音和孕妈肚子里声音的区别的。所以才有这么多的胎教项目产生,大部分孕妈都会和肚子里的宝宝讲话、放音乐、读诗给他听,有奇葩的孕妈竟给肚子里的宝宝读高中物理和化学说是提前让孩子适应,希望喜欢理科,哈哈。

  五、安慰妈妈

  孕妈和宝宝是一体的,当然能心灵感应,尤其妈妈心情不好,宝宝立刻就能感觉到,孕后期去做B超或者照四维时,都能够看清宝宝表情的,如果孕妈那段时间心情郁闷,说不定宝宝就会眉头紧皱哦,不过也有调皮的宝宝会做鬼脸来安慰妈妈,超暖心的!

  宝宝有什么不舒服,孕妈也能感觉得到,最直观的反应就是肚子疼,尤其孕后期孕妈可要随时注意宝宝情况,有什么不对劲赶紧去医院检查,因为那可能是宝宝在向你求救呢。

  你怀孕时会感觉宝宝在和你互动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