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个月,晚上睡觉总被腿抽筋疼醒

2017年10月12日 1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有位粉丝妈妈留言:怀孕快5个月了,晚上睡觉总是腿抽筋,无意间伸了个懒腰,或者翻个身,小腿就抽筋了。实在是太痛苦了,半夜总被疼醒,睡眠质量也不好。然后小腿肚好几天酸痛,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腿发颤。到底该如何缓解脚抽筋呢?

  其实怀孕中晚期,很多孕妈妈晚上或者睡觉期间都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妈妈的下肢需要承受更多的重量,腿部肌肉的负担也就加重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孕期缺钙引起的。

  如何缓解腿抽筋的症状呢?

  一。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怀孕期间,孕妈妈一定要注意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比如可以每天坚持喝牛奶,实在不想喝的,也可以喝不加糖的豆浆;多喝鲫鱼豆腐汤、大骨头汤、排骨汤;也可以吃些奶酪、鸡蛋、海带、紫菜、虾皮。

  二。按摩小腿肌肉

  当出现抽筋的时候,不要躺在床上,孕妈妈要赶紧坐起来,让宝爸帮忙将腿部拉直,然后轻轻按摩小腿的肌肉。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腿抽筋的疼痛感。

  三。服用钙片

  孕中期,很多腿抽筋是由于身体缺钙导致的,孕妈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孕妇钙片。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有些孕妈妈会发现自己每天吃钙片、喝牛奶,但是依然缺钙。这是因为补充的钙质没有被身体吸收导致的,所以在补充钙片的同时,孕妈妈也可以适当摄入维生素D。此外要多下楼散散步,晒晒太阳,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预防腿抽筋,而且也利于钙质的吸收。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