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袜子出现这三个变化,最危害健康,快快丢掉吧

2017年10月12日 11: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渐渐转凉,厚点的衣服都该拿出来了,可是有些衣物也是该适当丢弃了。小编是一个比较会过日的人,衣服、袜子只要不烂不破都坚持延续着它们的生命。而这天朋友告诉我,如果袜子发生这样的变化,就该丢掉了,继续穿会非常伤害身体的,还特别提醒我一定要将这些变化告诉孕妈,因为孕妈出现问题危害的就不止一个人了。

  后来根据她的描述,我去查了资料,发现果真如此,如果你的袜子出现这三个变化,啥也别管丢掉吧。

  失去了弹性

  孕妈如果发现袜子已经失去了弹性,就果断丢掉吧。因为失去弹性后,袜子会变大,这会增加与双脚的摩擦,这样孕妈在走路和运动就会不跟脚,尤其是如果出汗就会更加的危险,脚底会有滑腻感,这样是很容易掉鞋,甚至摔跤受伤的。

  紧绷、有刺痛感

  袜子穿上有紧绷、刺痛等不适感,就说明这袜子不适合孕妈,尤其是孕后期的妈妈出现水肿,更不能穿紧绷的袜子,不仅不利于血液循环,还会加重水肿的状况。

  脚后跟变薄了

  袜子穿的时间长了,很多后跟都会被磨的很薄,如果孕妈的袜子也是如此的话,劝你还是早点丢了吧。这种袜子会增加脚和鞋子的摩擦力,很容易导致脚受伤或者起泡。

  孕妈适合穿什么袜子?

  孕期建议孕妈选择短袜或者宽松的棉袜,一是因为这种袜子的吸水性很强,二是,这种袜子的摩擦力度大,不容易被滑倒。

  其次孕妈也可以选择穿弹性袜,这种袜子有一种特殊的功效,可以防止孕妈出现静脉曲张,有轻微的医疗功能。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