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指甲有这三种变化,暗示你健康出问题了

2017年10月12日 1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很多孕妈妈都比较担心自己的健康,唯恐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如果你也是这样,不防多注意自己的指甲,通过它的变化可以看出你的健康是否存在问题。

  一。指甲苍白,无血色

  正常情况下,手指甲的颜色应该是粉红色,但是如果孕妈妈发现自己的手指甲呈苍白色,没有光泽,那么就很有可能暗示贫血了。如果还伴有脸色苍白、容易头晕等症状,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

  Tips:孕期出现贫血,症状严重的话最好可以服用铁剂,平时要注意食补,家人做稀饭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红枣。

  二。指甲出现凹痕

  我们都知道正常的指甲是光滑的,但是当身体出现异常时,手指甲的表面就会出现小凹痕,而且会随着严重程度,逐渐变成横条的凹痕。如果孕妈妈发现自己的手指甲上有这种凹痕,一定要引起重视,这种症状很可能是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的,特别是钙质。如果除了手指甲上的凹痕,孕妈妈还有腿抽筋、浑身骨头酸疼的现象,那么就要及时补钙了。

  Tips:可以吃一点孕妇专用的钙片,平时也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每天坚持喝牛奶、吃鸡蛋。

  三。指甲发黄、易折断

  一般来讲,手指甲发黄很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但是如果除了手指甲发黄,还变得很脆弱,稍微碰一下就容易折断。孕妈妈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妊娠期糖尿病引起的。这种情况建议做好产检,特别是糖耐检查,还是很有必要做的。

  妊娠期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巨大儿,增加生产的难度,甚至可能会导致产后大出血,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Tips:如果确实是妊娠期糖尿病,那么平时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尽量减少摄入热量,淀粉类和甜食也是要禁止的。此外除了控制,吃完饭后可以外出运动一下,这样对控制血糖也是有帮助。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