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谈辐射变,辐射会不会让胎儿畸形?

2017年10月18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人讲究特别多,尤其是关于孕妇的,按照七大姑八大姨的说法,孕妇基本上是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本来怀孕以后就会有各种的身体不舒服,还要处处受限制,恨不得就让孕妇躺在床上不动,直到把孩子生出来才能解放,这简直是要人命,也基本上让孕妇没有了做人的乐趣。

  这不,关于家用电器,办公用品的使用,对孕妇就有很多要求,什么玩手机对胎儿不好,孕妇不能使用吹风机,微波炉,孕妇不宜在电脑前久坐,要远离复印机等等,孕妇好像要远离一切现代文明,过原始人生活才好。今天帮妈就来谈谈辐射与孕妇的一些事,消除人们关于辐射的一些错误观念。

  日常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吗?

  辐射分为电磁辐射和电离辐射,我们平时使用的手机、微波炉、电脑、复印机、电饭煲等都属于电磁辐射,已有大量的科学和实践证明,这些电磁辐射量小,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我们要防的是电离辐射,而电离辐射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常接触到的,电离辐射最常见的主要是医学检查,如CT、X光那些,而它们的计量基本也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另外就是地铁安检行李通道了,可那是检查行李用的,人要像行李那样通过它才会受到辐射。

  防辐射服对孕妈有用吗?

  防射服是混编了一些金属丝的布料制成的,这些金属丝能够抵御电磁辐射。了解了上述知识,我们不难发现电磁辐射根本不用抵御。然而,这些金属丝却抵御不了那些真正有害的电离辐射,想要扛住它们,需要穿1cm厚的铅衣。

  辐射的危害很大程度上是这些卖辐射服的商家炒作出来的,以便卖更多产品。要说丑不拉几的防射服真有什么用,那就是穿着它做公交地铁,别人能一眼看出你是孕妇,会有更多人给你让座。

  需防止辐射的人群

  虽然说我们日常使用的办公用品和家用电器的辐射量对孕妇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在一些特殊场合工作的人群,尤其是孕早期的妇女,还是需要做些防护措施的。

  1、广播电视、通信、导航、雷达等发射机房近场工作人员;

  2、冶金、电子、化工、造纸、木材、粮食和食品加工等行业;

  3、长期操作使用射频等医疗仪器的人员;

  4、电子设备仪器生产中调试人员;

  5、发电和高压输变电站工作人员;

  6、军事电子站设备实验区的工作人员;

  7、防静电、防爆场所工作人员;

  如果你不属于上述人群,你真的不用再担心辐射伤害而这不能做那不能做,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毕竟,生活的不愉快,不开心,对人负面影响也挺大的。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