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缺氧的3大信号,孕妈一定要读懂

2017年10月18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氧气是我们人类生存所必需的,对胎宝宝同样如此,它在妈妈的子宫里需要“爱的供养”。而且胎宝宝缺氧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很有可能导致胎儿发育滞后,智力低下。所以,孕妈一点都不能大意,这些胎儿缺氧的信号,妈妈要读懂。

  胎动改变,胎宝宝生闷气或大发脾气

  一般怀孕18-20周孕妈就能感受到胎动,胎动可以反映宝宝的健康情况。别看胎宝宝还在妈妈的肚子里,但是它不舒服的时候已经会想办法引起妈妈的注意了。如果它突然变得安静就像在生闷气,或者忽然变得非常躁动,好像在发脾气,这都是缺氧的症状。

  所以,胎宝宝无论是生闷气还是躁动不安,孕妈都要引起注意。

  胎心异常,胎宝宝的心跳过快或过慢

  胎儿的正常心率一般是每分钟约120~160次,在怀孕12周后即可听到。如果胎位正常,在孕妈妈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处,就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

  只有子宫内供氧充足,胎宝宝的心率才会正常,所以胎宝的心率需要孕妈多留意,通常来说,若胎动减少前,胎心频率每分钟超过160次,就是胎儿早期缺氧的信号;若胎动减少或停止,胎心每分钟跳动少于120次,则为胎儿缺氧晚期。

  提示:听取胎心的位置应在医生指定处,如果胎心异常,最好间隔20分钟再听;如果胎心过快,可以在没有胎动时再听一下。

  胎宝宝发育迟缓或生长停滞

  胎宝宝由一个小小的受精卵在妈妈的子宫内一步步长成小宝宝,这个成长与发育的过程,对孕妈来说既快速,又缓慢,孩子生长的每一步都在孕妈的关注下。如果胎儿缺氧,它的发育就会迟缓,明显表现就是胎儿体重比相同孕周的正常胎儿低。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后每周应该增加1厘米左右。孕妈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如果持续两周不增长,就应该做进一步的仔细检查。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